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聚.click聚會
2012/08/03 11:00:17瀏覽814|回應1|推薦27

 



說起
click,最早只是幾個人因為好玩,一起訂個主題然後拍下幾張相片,結合環境觀察與影像拍攝的思維索進行的遊戲。大約2008年5月,四個大女生開始進行每日一拍,說真的當時很佩服她們大膽的想法以及付諸實現的決心,卻沒想到在女生版的邀約之下,2009年4月四個大男生也跟著開始玩每日一拍。

我記得當時最痛苦的大約是在前兩三週,每天總想著到底要拍什麼。當時的習慣,總是為了要拍某事某物才會拿起相機去拍照。慢慢的才發現每日一拍的精神不在於為了拍照而去追逐主題,而是在每天的生活當中,在不期而遇的情況下,用相機記錄下來....或許有人猜對了,這就是用相機在寫日記。後來有一次參加農村再生的部落格參訪活動,在車上跟
海豚飛聊到我們的click,當下她靈機一動,就在網路上發起「光陰地圖」的活動。為期一年的活動期間,有不少部落格共襄盛舉。我自己很喜歡「光陰地圖」這個名字,於是把自己udn的部落格名稱從「需仁.影像日記」改為「需仁.光陰地圖」。

男生版差不多進行了三年四個月的時光,每日一拍每人也有一千多張相片。其中成員或許有些更替,不過讓這個拍攝活動成為永久的現在進行式,是我覺得最有意思的地方,當然每天看看其他成員拍的相片也就成了一種習慣。儘管我的click當中有507篇「
玲玲的康復日記」,用影像與文字記錄從玲玲車禍入院手術到出院休養的歷程,而現在的click仍持續記錄玲玲居家復健與治療過程,不過每日一拍依然還是主軸。

然而經過這麼多年的時間, 
click的成員卻始終沒有過任何一次正式的聚會,討論了好一陣子,終於決定7/29這天中午辦個聚餐,玲玲可說是「需仁.光陰地圖」的主角,自然是一定要到場的。


1.出門前我們先在埔里附近走走,玲玲對孩子們的印象遠大於對我的印象,所以來個親親是一定要的。


2.來到埔里高工,雖然整個埔里高工幾乎都整修過,這座民國52年(1963年)就蓋好的涼亭依然在這裡,而埔里高工是我跟玲玲在埔里第一個約會的地方。


3.來張閃光照....這是一定要的啊。


4.跟阿慶還有照顧老丈人的阿姨一起合照。


5.我們首先到野人的住所會合,玲玲有點激動的說「我真的記得他們」,看到小薑花直說「怎麼長那麼大了」。


6.不過我心中的OS則是「小薑花妳也太黑了吧,跟
唐唐姐姐有拼啊」....沒錯,未婚的一律叫姐姐。


7.野人家各式各樣的相機真不少,大家都開了眼界。


8.花嫂應該是最近跟玲玲通電話頻率最高的繽紛好友了。這張相片是在餐廳裡面拍的,就在野人家對面,方便玲玲前往,感謝大家的貼心。


9.台媽是
click裡面的發起人兼大學姐,4年3個月的click印象中好像從沒中斷過。


10.小青抱著寶貝兒子何小弟,這是要來個驚奇五連拍嗎?....「一....」


11.「二....」


12.就只到二而已。小青鼓勵著玲玲,說大家以後再來去露營。不過根據以往的經驗,一次走哈盆、另一次則是在谷關,這兩次露營都遇到小青剛懷孕(哈盆那次更誇張,小青還不知道自己懷孕),所以下次一起去露營,很可能小青又要懷第三胎。


13.舉杯....玲玲加油。


14.大家都辛苦了,請大家盡量點....於是我們家全都點了鰻魚飯,應該是裡面最貴的吧。


15.想當阿嬤的花嫂(此時只見後面的多莉埋頭猛吃,完全不理會花嫂想當阿嬤的心情)。


16.真的是非常想當阿嬤的表情啊。


17.大合照。


18.還是大合照。


19.其實是因為玲玲需要換尿片,也需要清場,忘了是誰提出大合照的提議....我相信大家都是非常貼心的。


20.
click的成員當中,只有Neo老書沒來,為了營造出全員到齊的熱鬧氣氛,有請K人妹加工。


21.加工中....


22.這樣拍比較看得出來是誰在加工。


23.完工啦,現任與歷任
click成員大合照。


24.後來不知道誰提議要把
Neo老書倒吊,反正最後的兇手是邱傻妹無誤。


25.憑合照可向
Neo老書領取蔥油餅。


26.這裡還要兩份....


27.離開前跟花嫂與台媽的合照。



很感謝大家,依然是如此的鼓勵著玲玲,也能容忍玲玲偶發的一些小狀況。這次的聚會對玲玲來說是加分的,向來就很熱心的玲玲已經開始想著要怎麼幫位新的朋友們介紹對象了(可是玲玲以前熱中的明明是八卦而不是紅娘啊)。

每日一拍到現在,其實已經成為生活中習慣的一部分。只要自己還有能力,一定持續每天寫每天拍,分享給所有關心我們的好友們。當然,也期待下次的聚會。

需仁.2012/08/03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3158&aid=6686152

 回應文章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
2012/08/04 09:44
已經看過那張照片~但還是被嚴重閃到尖叫這閃光打太強了啦!!一定要戴墨鏡了!!
需仁(jac3158) 於 2012-08-04 10:30 回覆:
有人說螢幕壞掉,有人說要找可魯....是說我們太久沒放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