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光影】2014/11/27.移交,沒有儀式
2014/11/27 22:53:53瀏覽565|回應1|推薦13

今晚正式把50D以及所有鏡頭移交給秉謙,包括Tokina 12-24mm/F4、Tamron 70-300mm/F4-5.6、頗有年紀的Sigma 105mm/F2.8,所以今天的click,是最後一次使用50D拍攝,往後或許偶爾會借來拍,也或許偶爾會拿那台老20D把玩,絕大多數的情況,應該就是用今天買的類單繼續拍影像日記。

幾經考量,原本打算購入Lumix的FZ200,雖然是前年出產的機子,擁有F2.8的恆定光圈一直很吸引我,可惜的是現場缺貨,在50D已經移交給秉謙的情況下,第二輪考量的是Nikon的P600以及Canon的SX60。翻了一下資料,Canon的SX60支援RAW,且廣角端的等效焦長為21mm,於是SX60就在第二輪被選上。

至於1/2.3的感光元件,我想不能太苛求,畢竟要把65倍的光學變焦鏡頭塞進不算大的機身,感光元件就不能太要求,當然微距的景深表現也肯定比不上單眼,望遠端的畫質也絕對不能苛求,恐怕會有很嚴重的油畫感。不過攝影本身就是一種影像創作,觀察與影像思維的表現才是最重要的。

更何況記錄生活,單眼也非必須。反而秉謙未來無論是在學校或者是在工作,單眼的使用頻率會更高也更加得心應手,東西要留給真正有需要的人去使用,才能發揮出最大的價值。

所以移交,自然也就不需要什麼儀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3158&aid=19381903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8 14:58

可考慮canon G16 類單,有wifi

林錫銘老師上課外拍隨身帶的,看起來效果不錯

我也很想來買一台


        
需仁(jac3158) 於 2014-11-28 22:25 回覆:
我的選擇又更便宜一點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