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光影】2014/11/24.傳承
2014/11/24 22:42:47瀏覽479|回應0|推薦13

上個禮拜六在fb上才貼出打算要把我的50D(含鏡頭組)移交給秉謙,而我自己則會添購類單,也發下豪語說即使我改用類單,未必會比秉謙用單眼拍的來得差。

秉謙說他還是很想看我拿單眼,我懂他的心情,可能在不知不覺當中,我拿單眼拍攝的身影已經很深刻的烙印在他腦海,改用類單,他應該會覺得有點失落。殊不知從他接手我的20D,到即將要接手的50D,都曾是玲玲送給我的生日禮物。我一直認為,機不離身的器材,跟我們一起有過共同的情感,是會沾染到我們的習氣。

秉謙未來的生態記錄,依然很仰賴單眼。有那麼一天我將不再有時間跟他上山,儘管這台機身算是有點年紀,畢竟象徵著傳承的意義。更何況這台機身與鏡頭陪我們去過不少地方,包括今年的武陵四秀與奇萊北峰,在秉謙的畢業前夕,交給他正是時候。

不必為我牽掛,剛剛我也上網查詢一些類單的資訊,記錄生活以及住家周遭的生態,或者自願退休前跟秉謙一起走些郊山,絕對是綽綽有餘。倒是未來秉謙接手之後,除了生態記錄,也多花點心思在影像創作上。攝影,是可以讓自己的心沉澱下來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3158&aid=1927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