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對
2010/02/11 22:00:20瀏覽273|回應0|推薦3

今天中午一個人跑去吃歐式自助餐,
結果客滿,
趕緊掃了一盤食物,
找了一個空位就座,
大快朵頤一翻,
完全是一個人的享樂,
很爽快。

一對身材高挑的男女走近,
男的彬彬有禮詢問可否共桌,
我微笑應諾,
低頭繼續吃下去。
女的畫了一個高麗妹的妝,
辣妹一個。

席間言談,
兩人好像是初次見面,
男人一直自我介紹,
條件不錯,
學養以及身家背景均優,
女人邊吃邊看以及邊聽,
在我看來,
女方手腕甚為老練,
且冷漠得很酷。

我這個歐吉桑被迫插花聽聞,
實在心中有個solution,
但講出來可能很下流,
所以,
不必講了。

我忽然想到"登對"二字的定義: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男女兩人年紀相仿,
卻可能社會歷練不同了,
期待往往落差,
先別說上愛情,
恐怕
男孩要了解女人的心,
會應驗海底撈針這句話語。

別說男孩不懂,
就是我這個老頭子都不容易懂,
講白的,
先要show出東西來,
吃到飽的表白其實顯示心意的寒酸,
而我看這等女子多的是貢君,足君的追求,
恐怕男孩只有身高這點強項罷了,
其他的人找到墊腳石就可以公平競爭,
然後蜂湧摧花,
給女人的青春留下一道彩虹的美麗,
而男孩,
希望你雨過天青之後,
給予曾經邂遘滿空水氣的祝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a459&aid=377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