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可能的夢
2023/04/03 16:15:56瀏覽340|回應0|推薦2

昨天夢見自己生存的世界,變成一個人吃人的世界。

而我的小阿姨,卻在此時生下一個女兒,需要住在保溫箱。

外頭的世界過於危險,我們三人躲在屋內,靠著不多的存糧生存。

大多時候,嬰兒妹妹都是小阿姨自己照料。

直到那天,小阿姨體力再也無法負荷,暈睡過去。

那定時響起的嬰兒哭聲,如貓叫般微弱。

我首次動手替嬰兒妹妹沖泡牛奶,並觀察保溫箱情形。

保溫箱被設定在58度C,我覺得太燙,很詭異,將其調到38度C,並且把保溫箱上方的透明蓋子推開一條縫隙。

在嬰兒再度熟睡過去後,我檢視起現狀。

糧食即將不足,思及此,我換下了居家短褲,穿上牛仔褲,準備出去尋找糧食。

若可能,也想找尋生路。

小阿姨醒來後,發現我做過的事,滿是欣慰,她說我總算是走出自己的世界,開始照顧身邊的人了。

我沒有回答,因為我並非她所想的那樣好轉。

一切只是順手。

***

醒來後我回想這個夢,實在太扯了。

第一個無言點,便是保溫箱的溫度,那是要燜燒嬰兒肉吧?舒肥嬰兒肉。

第二個無言點,我小阿姨現實中是三鐵高手,得獎無數。思想與作風皆獨立自主,無論在家庭、社會、人際,都是那種閃閃發光,站在人群中心的女人。

是我嚮往成為的那種人。

她不會需要我的幫助。

在那種受困的情形,她大機率會將孩子綁在背後,早早殺出一條生路。

絕不可能躲藏起來等待救援。

第三個無言點,我不是一個能持續幫助、照顧別人的人,短時間的熱心可以,長時間我辦不到。

相反的,現實中我讓身邊的人照顧得更多。

最好笑也最真實的例子:我會煎很漂亮的荷包蛋,但只要我大妹在,我就會裝作笨手笨腳,大妹就會頂著無奈的眼神去幫我煎蛋。我還會要求蛋白外圈要微焦,蛋黃要七分熟。

事實證明,夢很容易分辨。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9697012&aid=178790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