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特別誇張的夢
2019/12/04 20:37:32瀏覽298|回應0|推薦5

選里長

對於自家附近日漸愈下的環境我是越來越不滿意,隨意停放的車輛、任意安置的私人盆栽、雜亂無序的攤販,還有到處有菸蒂、檳榔渣、野狗跟家犬混在一起排放的排泄物。

馬路說是重新鋪了兩遍,第一遍小路口的斑馬線就不見了,不知道是忘記補上了,還是被取消了。
第二遍一個流量較大的菜市場路口的斑馬線也不見了,跟上一次一樣,毫無下文。

而且不知道是敷衍心態還是怎麼著,新劃的白線黃線紅線都歪七扭八的,跟幼稚園小朋友練習畫直線的習寫簿似的。

越看越不滿意,現在的人從政都是為利,哪有真正肯替人民服務的?

於是一個衝動報名了里長競選,東借西湊補滿了保證金。

這個衝動居然就這樣成了,我選上了里長。

選上的第一天開始,就沒來得及謝票,交接完成立刻開始安排全里大掃除,並且推廣淨灘活動給在學學生加分。

隨即接著安排了每天都去拜訪幾戶人家:
宣導菸蒂垃圾亂丟的危害,不只環境髒亂,還會導致排水堵塞淹水,並且汙染各種水源。
私人盆栽不該放置在行人必經之路,應該收進自家,同理車輛也應該放置在規定的停放處,影響行人行進和影響車輛行走都是種隱藏的危險。
又找人去抗議馬路上的線劃得跟嬰兒作畫一樣,重新劃過,把不見的斑馬線也補上了。
接著實施了菜市場營業時間禁止車輛進入的舉措,加強野狗捕捉強制結紮回放,並且加強督促家中養狗的人隨手清理狗便。

剛開始反彈很大,甚至有吸毒的流氓拒絕家訪,很可惜這是我的夢境,我愛怎樣就怎樣,開了金手指之後很快就鎮壓了那些人。
何況這種偏遠地區最不缺的就是老人孩子,為了他們心愛的小孫孫走在路上的安全,很快老人們就團結起來幫忙宣導。

一年的高效率實行,這裡成了台灣模範里,真正的現代世外桃源。
甚至有人誇張的稱呼這邊為能在台灣走到的日本。

記者和政治人物前來取經,我說這一套要用到全國是不可能的,人都有私心和劣性,這邊能成功是因為地方小,還有我的金手指在,外面用不來這一套的。

前來我們這邊定居的人越來越多,漸漸影響了周邊鄰近的區域變好,可是這也是極限了。
很遺憾看不見全台灣都是這麼團結一致,因為壓力不夠大到逼迫眾人團結。

※夢醒後:天啊!我的精神病加重了嗎?居然想不開去選里長?※

***

雜亂無章

夢裡的我恢復了幼時照耀陽光會稍微顯紅的一頭長髮,我的孩子被一對狗男女詐騙集團騙了四千萬台幣,我冷靜的騙了回來,並且把這對狗男女都送進監獄。
他們不知道用了什麼手段,關進去不到半年就出來了,開始打聽我的下落,明顯不安好心。

我察覺到一直有人在跟蹤我,可我很有自信確保自己的安全,左拐右拐進了一間公寓型的店家,沿著樓梯往上到一間日料店,點餐後又走出店門進了廁所。

這間廁所很詭異,沒有半面鏡子,第一間廁所是坐式,我跳過它不選,第二間廁所仍然是坐式,旁邊還掉了半截黃色便便,我皺了皺眉頭,嫌噁心。
繼續往下找蹲式,後面幾間都是蹲式,我眼角餘光看見遠處那對狗男女中的女生跟來了,又趕著上廁所,連忙推開蹲式的門要進去,才發現蹲式廁所通通進不去,入口的的寬度僅有大約十五公分,這得是紙片人才上得了吧?難怪蹲式都如此雪白乾淨。無奈只好轉身回去使用第一間坐式廁所。

出來後就看見那兩人對我露出一個算計的笑臉,男的舉起什麼東西打爆了遠處的水流總開關,大量的水噴灑而出,他們轉身就跑,不到十秒保安就趕到了,我告訴保安兇手是一對男女,其中女的染了褐色的頭髮,長度大約過肩再過半個手掌。

保安跟我一起追著他們跑,最後卻拉著我的肩說:抓到你了。
我皺眉,告訴保安:兇手是褐色頭髮,我是紅色頭髮。
保安不好意思地放開手:剛剛不知道怎麼回事,居然以為你是兇手。

此時另一處傳來嘈雜的聲音,一個褐色長髮的女生被保安們壓在地上打,抓到兇手了!

過去一看有兩個褐色長髮女,在地上那個原來是男生扮的,也太像了吧!

反正兇手抓到了,其他都不關我的事情了,我就取消了日料店的預定搭車回老家去。

家人告訴我新房子買好了,帶我去看,佔地頗大,可是設計上詭異而不合理。
例如二樓陽台種植著一株極大的羊蹄甲樹,那花比一般路上見到的還要鮮豔許多,我決意要把羊蹄甲移植到一樓的留置路上。
看了個大概,這恐怕是家人聽了不知道哪來的術士說擋煞的,好說歹說,又用了以前神神叨叨的那一套才說服了那群老人們。

※夢很長,但我只記得這些了,生病讓我記憶力變得不太好,前段日子大掃除偶然找到了以前紀錄夢境的筆記本,滿滿三本,但內容很多我想不起來細節,光看文字也沒啥印象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9697012&aid=131155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