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油爆香腸
2020/04/06 19:04:00瀏覽429|回應0|推薦9

材料

生香腸數條,喜歡搭配蒜頭、蒜仔(長得像蔥的那位蔬菜兄)的可以另外準備。

作法:

生香腸稍微用流動水沖洗表面,丟進電鍋內鍋放入電鍋,外鍋一杯水,按下去等跳起即可。
出來後全熟,外表偏白是正常的,這樣其實就能吃了,如果對顏色不滿意,再用炒菜鍋或平底鍋煎。
先大火下鍋,把外表的水份蒸發立刻轉小火不斷慢慢翻轉香腸到顏色滿意為止,全程乾煎不用油。

***

幼時開始學做菜那段時間,最討厭煎香腸跟魚,油爆就算了,還常常起鍋外焦內生。
不只是外表被油爆濺傷,還要承受快餓死了卻只有外表黑炭內裡不熟的香腸能吃,一般人也就丟掉了重作,當時我家是沒這個條件的,這餐有香腸,下一餐能再看見肉可能是一週後、一個月後。
只能照吃不誤。

現在自己的孩子大了,我讓他們從幼稚園大班開始打下手,一些簡單的菜色也讓他們動手去做,這個香腸的作法也讓他們不會那麼排斥做菜,因為幾乎沒有危險。
老大前幾天剛滿十歲整,已經可以幫忙煮出不少東西,讓我跟我父母一樣完全放手讓他煮,我卻是不敢的,所以還是會在旁邊看著,比較複雜的料理還是自己做居多。這讓我想不明白,我父母的底氣從何而來?敢讓自己的子女一天到晚捱餓、暴露在危險面前。

菜色外觀不是重點,只要不難吃,沒有毒即可。(你要拿去賣錢的就不能參考這種作法了,客人不買帳,而且會油爆的老作法是比較香的)

※圖為出飯鍋後稍微乾煎過的香腸圖例※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9697012&aid=132380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