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十一月
2018/01/17 16:48:27瀏覽342|回應0|推薦10

自從確定轉惡性腫瘤後,一直不斷的跑醫院,各種抽血、各種檢查、各種治療,可以說全餐吃透透。

但我對病情始終很樂觀,而且不過只是初期,要死也很難啦,除非刻意不積極治療,不然應該是能順利痊癒的。

好轉的速度其實可以更快的,但我不願意接受輸血,也不是很想再度開刀,因此拖延了一大部份的時間。

偶爾還是會有想自殺的衝動,但不是因為病況,而是突然回憶起過去,現在的我依然不時夢見那段痛苦的記憶,不同的只是夢中的我拿起了利器反抗,殺掉毀掉我人生觀的父親,殺光所有見死不救或是知情不報,幫忙隱匿真相的幫兇。

他們雖然不是加害者,但這種做法為幫兇無異。

發現自己又開始幻想著拿刀割開自己的身體,或是其他更極端的作法來〝清潔〞自己時,總要快快催促自己「忘記」,只有徹底的遺忘過去,才不會用懲罰自己來騙自己「我不介意」,我不介意才怪。

即使這種作法讓我的記憶狀況變得很差,我還是選擇用這種方式逃避,因此最近睡眠時間又開始延長,每日醒著的時間約莫不到十小時,等我覺得可以正常了,又是好長一段時間後了吧。

我好像有朋友,又好像沒有,我覺得沒有朋友時,他們又跳出來說:「還有我呢。」

但我需要傾訴時,卻覺得沒有一個是適合的對象,不該給大家造成困擾。

他們只是需要看見樂觀美好的我,而不是聽我訴苦,網路上總說訴苦和展現自我的人會被朋友討厭,我也是這麼想的。

與人分享吾之樂,獨吞吾之苦。

***

2017/11/2

夢裡的我是個忍者,正在和好友聊天,聊天地點是他家的一個詭異的三對門古厝,他養了一隻毛色亮澤的黑貓,我感覺黑貓對我有深厚的敵意,還常常趁好友不注意時想要攻擊我,最終被好友發現了這回事,怒斥了牠。

牠的眼神流露出濃烈的悲傷,轉身衝了出門,我和好友大驚之下互換眼神,就由我趕緊追上前去,卻在快追上牠的時候迎面來了一輛速度過快的機車撞上了飛奔中的牠......

瞬間的窒息感塞滿了我的腦海,管不了無甚歉意的機車騎士,匆忙抱起牠的身體加速回到好友身邊,牠的眼神越來越哀傷,大概知道自己不行了吧。

好友顫抖著手抱過牠的身體,牠流露出充滿愛意和遺憾的目光,但好友完全沒有察覺,在這種的黑暗情緒之中,牠在好友懷中斷了氣息。

***

2017/11/4

此夢很精彩,只是現在回想起來細節大多忘光了,只好寫個大綱作罷。

夢裡我和一群有特殊天賦的孩子被一個壞皇后所掌控,背景就像是下著白雪的北歐童話世界,後來大家群起反抗逃跑,在一處斷崖找到一個奇妙的坑洞,跳進去之後就是另一個壞皇后到不了的世界,我們稱之為「境外境」。

***

2017/11/6

這夢很雜,也是同樣只回想的起大概,因為之前印象還深刻的時候一直跑醫院,沒時間仔細記錄,好多個夢都只寫了大綱。

夢中的我因為同學的考卷不寫本名(詳情忘了)而暴怒,對他們發了一頓脾氣。

夢裡的英文課中,老師請了假,代課老師極為凶殘,因此我起身爭取愛的教育和尊嚴,據理力爭,最後好像是說服了代課老師,他被我正氣凜然和一本正經的發言說到傻眼。

後來成績優異的我拿到兩張特殊兌換卷,收集到一定程度要換什麼都可以,拿著兌換卷的我和朋友瑩潔正要回家,他突然開口問我「你是螞蟻嗎?」
他告訴我他是螞蟻,他要從轉換器回家,我覺得驚奇,卻也沒覺得不合理,在這互動過程中我回家用的轉換卷掉落在地,被一個經過的學姊偷撿走了,最後我到底怎麼回家的呢?

***

2017/11/8

我和大寶去一處大型超商買食物,我非常的餓,但還是很悠哉的選購,經過開放式冰櫃買了幾種食物,大寶說他也想吃,但我還是沒有買他的份。

經過一個超高飲料櫃時,我看見了自己想買的飲料,架子上滿滿的罐子、玻璃瓶,大寶在幫我拿飲料時,飲料櫃突然整面朝著他倒塌下來,不只嚇到了我們,還嚇到在一旁的客人,最後我還是多買了一瓶紅茶給大寶。

***

2017/11/11-1

夢見自己睡過頭趕不上隔天的約會,暴怒之下遷怒孩子,對著他們破口大罵,最後自己氣到心臟病發,而且錯過了整天的約會,一切都就此取消。

2017/11/11-2&3

夢見男友和我在作愛,但是有血,會痛,這時候那個〝我〞在男友的訝異中坦承自己不是〝我〞,是另一個人,而他卻分辨不出來。

已經吃乾抹淨了,他很苦惱這種形式的外遇。

最後的夢是男友其實在我們重逢時就已婚了,只是隱匿沒說,最後在他老婆的設計下才讓我知道事實。

原來他只是想報復我。

第二、第三個夢是連續的,所以算作一個吧。

***

2017/11/13

我夢見我化身為日本的一個單親媽媽帶著孩子在一處隔離景觀保育區玩足球,但孩子把足球踢入了保育區內,看他落淚的樣子,我只好翻過鐵圍籬,冒著危險踏入水中去撿球。

***

日期不明


男友陪我到一個小組式教學的學校上課,我很認真的在準備資料,課本寫著尋找水源的方法還有夾著一張如何正確取得潔淨水源來喝的單子。

但他卻在課堂上調戲我,抱著我坐在他的腿上,還趁別人不注意的時候挑逗我。

這時候我書中的資料不小心因為這樣的酥麻感掉落在地,彎腰拾撿時發現老師尷尬的看了我們一眼立刻轉過頭去,當下我也跟著尷尬起來,推了推男友,他卻無動於衷,非常淡定的露出一個調皮的表情抱著我繼續惡作劇。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9697012&aid=109935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