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複雜的感覺
2017/10/21 21:56:29瀏覽294|回應0|推薦4

10月8號


我夢見自己回到國中時期,但學校卻不是任何一所我曾待過的學校模樣,傍晚放學後下了場大雨,雨不斷落下卻沒有停歇。

和同學們一一告別後,只有我孤獨的走在校園繞著圈子,連傘也沒打,就這樣走著走著。

不知道哪根筋不對,走到了外婆家後院,開始在雨中曬起了衣服,包含一件突然出現的制服刷毛外套,我當下知道那是我在雨中穿在身上的外套,但我對一些毛料都過敏,所以脫下來曬,打算拿去丟棄。

曬完一轉身就看見外婆站在雨中看我,跟我討要那件外套,我雖然有點訝異,但二話不說拿下外套給了外婆,看著外婆穿上後離去。

***

10月9號

夢見和一個男生論及婚嫁,可是他卻和另一個懷孕的女生交換信物,看來是沒有打算選我。

哪知後來他命令僕人交換了我和那個女生拿到的信物,我手上那個原本是假的,換掉那個女生手上的真信物。

那個女生很快就發現了,對著我們大吼大叫,說他已經有了男生的孩子,他怎麼可以這樣對待他,怎麼可以不娶他。

男生冷笑回答他說,他是不會娶一個不乾淨的女人進門混雜自家血脈的。

一開始那女生還反駁了,後來男生喊來一票專做私人保鏢的道上兄弟證實他肚子裡的孩子是那些兄弟明面上保護的奸商的孩子。

那女生崩潰的臉色發白,說怎麼可能會有他們這種黑社會能混進去奸商那邊還沒被發現。

這時候我反而笑了,對那個女生說很不巧這些兄弟我都認識,他們在道上最大的特色就是"沒有特色、沒有名氣、感覺根本不存在"。

後來女生才知道我跟那個男人根本沒有翻臉,只是演戲吊他和奸商。

這下子他人財兩空,奸商也不會認他肚子裡的孩子,什麼都完了……

最好笑的一段應該是那個女生崩潰時問的:什麼名氣都沒有算什麼黑社會。
其實我也有同感。

***

第三個夢時間點我記不真切。

夢見和妹妹們同去了一處奇怪的地方,在抵達目的地之前會經過一間咖啡店,店內裝潢奇特,桌椅層層阻隔通道,地方很寬闊,卻讓櫃檯就占據了一半空間以桌子把顧客區分隔開來。

接著到了投宿的旅店,理面什麼都沒有,只有顏色詭異的床和皮椅,所有的床位都滿了,把床讓給妹妹們,我只能選擇躺在靠牆的皮椅上度過一夜。

隔天一早醒來卻發現有隻紅色的大蜘蛛在房內四處爬,所有的客人都早已離開,只見妹妹們驚慌失措的躲避著蜘蛛,我冷靜的把他們帶出門口,觀察蜘蛛動向。

看著門口的景色我硬是愣了一下,這不是外婆家嗎?

外婆在遠處整理著農地,我心中一喜,對妹妹說:「不用怕,叫阿嬤來就好了。」

這時過世已久的外公卻出現了,面露不悅的說:「這點小事情也要叫你外婆來,我來就好了。」

阿公還是一樣一臉暴戾之氣,拿個圓形容器就出發執行消滅蜘蛛的任務了。

中途經過房內,我抬頭看了一眼,有隻美麗的白色瓢蟲緩緩爬過窗戶上沿。

短暫的感覺了溫馨之後,還是要面對那隻紅蜘蛛。

抓到蜘蛛後,阿公把他連同容器一起壓入水盆中,我明白這個意思是要溺斃那隻蜘蛛,所以接著就換手一邊讓水流入縫隙,一邊下壓讓蜘蛛無處可逃。

沒料到壓到一半突然卡住了,低頭一看,蜘蛛居然變成了一個偏白的木頭素偶,大小完全超過了容器,這詭異的情形讓我和外公以及妹妹們面面相覷。

最終夢醒之前,畫面一直停在這個奇怪的情形之下。

而我總是覺得外公說〝小事不用麻煩外婆過來〞另有隱述,但我不知道自己該不該多心。

而且我有印象這個夢是第二次出現了,第一次旅行的人只有我自己一個,中間經過雷同,中間咖啡店是有老闆的,還一直不斷想勸說我喝下他的招牌咖啡。推開門出去看見農地時遇到的人不一樣,第一次入此夢我看見的是媽媽冷漠的站在遠處,只好自己拿著圓形容器去消滅那隻紅蜘蛛,而且最後也是一模一樣,紅蜘蛛在水中變成了木頭素偶,大小超出了拿在手中的圓形容器。

***

10月19號

接下來要說的就不是夢了,我倒是希望是夢,這樣感覺沒那麼慘。

一大早起床,我就嘻皮笑臉的去醫院做例行檢查,沒心沒肺的不覺得自己會出任何狀況,頂多是一些數值驗出來不好看而已。

還可以笑著跟醫生護士們互動,稱讚護士小姐眼睛好漂亮,看她笑容滿面的樣子讓人更開心。

我一直清楚明白知道自己腹中有一顆腫瘤,檢查這麼多次都是良性,沒有變化,我以為這次依然如此。

花了一個早上驗血驗尿有的沒的,驗到中午看了單,數值超好,出乎我的意料,除了重度貧血依舊,其他的什麼肝指數之類的有的沒的驗了三張都是完美的數字。

BMI值21點多,血壓心跳都正常,真的完美的不能再完美了。

我第一次看見自己的檢驗報告如此漂亮,當下真的超級開心,我想我應該是朝健康之路邁進了。

之後再努力一點,多運動復健,可能就可以跟以前的自己一樣,到處走走看看,自由享受一切美好的人事物。

我已經理了兩次光頭,表面上都笑笑自嘲給朋友看,但我其實只愛長髮的自己,短髮已經很勉強,更何況光頭。

就在一切如此樂觀的時候,陰道超音波檢驗出爐,有黑影,有白斑,腫瘤還長大了兩公分。

這時我還笑瞇瞇的,一邊聽著醫生說話,一邊笑容越來越僵硬,最後我腿軟了,身體在抖,但我還是把該問的問了。

醫生說照他執業這麼長的時間來看,應該是惡性了,也只有開刀切除後再持續治療一途,但我不肯接受輸血,每次要開刀都是個問題。

我問他可不可以先不開刀,有立即危險嗎?

他說沒有,於是我就肯定的說了:我不願意開刀,請告訴我多久追蹤一次。

三到六個月,我記下了,會更努力維持病情不再惡化,每個月還是要抽血檢驗別的,也更好察覺自己是否有異常變化。

崩潰的心情只維持1天多,忍不住PO文抱怨,但是想想能PO文抱怨已經是一種幸運了,我就收拾起心情繼續我沒心沒肺的小日子了。

人沒死就有希望,我一定會好!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9697012&aid=108835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