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許我一個希望的未來
2005/11/10 15:33:23瀏覽567|回應1|推薦4

范仲淹的名言:「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自古來有風骨的政治家莫不以之為行事法則;可惜幾年來高喊去中國化後,全給去掉了。

孔子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大仁大義精神令人感動;同樣的,這思想也忝列中國化之中而必去之。

孟子也有話說:「民為貴,社稷次之,君為輕。」、「民為邦本,本固邦寧。」這是有史來最早的民主觀念。只是孟子也是中國人,豈能隨之起舞?強出頭者必打壓。

終於明白了,原來今日的台灣一如亙古時期,萬事萬物皆無,一切還在草創階段,一切還在摸索中。做一個懷抱希望的台灣之子,必須明白,政治的演變,帝制不可免,家天下是必然,皇親國戚利益均沾是應該,貪污腐敗、控制思想言行是必經的陣痛,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獨立建國之路就是如此艱辛困苦。

看,處處打壓我們的萬惡共匪,歷經五千年,現在還不是一個談不上甚麼自由的共產社會。歐美諸國打打鬧鬧數千年,才走上今日的輿論政治。我們才五年,五歲孩童的確成不了甚麼氣候,何必太苛求,年輕就是本錢嘛!

耐心、恆心、堅忍、努力,總有一天,們一定可做有骨氣的真正台灣之子。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2503s&aid=99189

 回應文章

80966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ㄟ...
2005/12/24 15:22

看完這篇,我又笑又悲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