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關:宇昌案與公務廻避要則。
2011/12/29 21:05:53瀏覽249|回應2|推薦22

蔡英文自己簽文自己當董事長:請比對一下公務人員利益廻避法章則中一部份;看蔡英文是否已涉及?要一般公務員這樣簽法,現在可能蹲土城~
以下部份請比照一下:

一、公職人員為人民之公僕,執行職務時,必須獨立於所有個別利益之外,為全體國民福祉效力,不得假藉職務以追求自身之利益。因此,公務人員在執行職務時,遇有涉及本身或其一定親等內親屬之利益,應主動迴避,以免引致執行職務不公之嫌疑,落實廉能政治之精神。

二、鑒於政治道德淪喪、金權政治氾濫、請託關說橫行、政商勾結日益嚴重,從地方到中央公職人員利用職權謀利之情事,屢有所聞,業已引起國人強烈指責。為挽救政風免於徹底敗壞,建立基本的從政規範,並設置有效的監督體系,因此防杜弊案的正本清源之道,在於建立「利益衝突」的迴避規範。

三、其他現行法令條文中有關利益衝突迴避之規定係分散的,並無法彰顯利益衝突迴避的概括原則,因而制定「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將不當利益之禁止與利益衝突之迴避作原則性之規定,並藉由罰則來保證迴避之執行;另就所謂「利益衝突」,明定不以「不法利益」為限,凡公職人員執行職務時,得因其「作為」或「不作為」,「直接」或「間接」使本人或其關係人獲取利益者均屬之。因此,各級公務人員在執行職務時,遇有與自身或一定親等關係者之「利益衝突」情況,應即主動迴避,保持超然公正立場,以符「依法行政」之要求,避免因違反法令規定,肇致觸法情事。

宇昌案因有落文可稽,只以只算冰山一角:
民進黨執政任內自總統府及其高層僚屬、行政院等...五萬餘件公文未有歸檔,直對扁交接前購買數拾部高速細碎紙機日月不停的碎去檔案資料;這些見不得人的資料,才應該為高貪的冰山本體!!!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0954321&aid=598016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還中飽私囊~
2012/01/01 23:07
公職人員本應利益迴避
蔡英文不但知法玩法違法
抓起來剛剛好而已
丹書鐵券(j0954321) 於 2012-01-20 18:04 回覆:

  就是呀~還不知羞恥,跟人選總統!

  祈敬:

柔媚:

   新年快樂,萬事如意,青春永駐!

                   丹書敬如


大陸配偶台灣媳婦感謝馬政府准我全家團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8叭
2011/12/30 22:46
領18叭..罵18叭..
【小寶 】的211創意美髮沙龍 新開幕。
寧靜舒適、親切服務、講師技術、值得妳來試試。
雙乙級講師【小寶 】擁有兩張乙級證照~【女子美髮乙級證照 】、【男子理髮乙級證照 】、【女子美容丙級證照】。
預約專線:(05) 533-7273準時。
斗六市內環路398號
丹書鐵券(j0954321) 於 2011-12-31 01:24 回覆:

    誠然:

  士大夫之恥,謂之國恥!

    鑫祺

頤和佳願全償並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