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攛 2
2009/11/23 12:56:34瀏覽1148|回應1|推薦34
覺著軀體變輕,可並未因之急著伸足踏出一步來試探是否確乎是身體重量或部份重量消失?感覺到如此,是內在的、純內部地感知;並非是虛妄的感應,是可察覺到的內裡地認知。感覺抑幻覺,自家也覺著有些荒唐無稽,似乎不似實際在發生著,可能會印證為幻覺,至少我尚不曾把此內裡的感觸認真看待,不至於為證實而伸腿出去探觸去試探。

不探觸,至少此刻尚不曾意識著該正視如許般地感觸,若感覺不出堅實底具現實效應,就無從急著確認。這是有前科線索可資的,內心覺不著踏實,結果都會體認到實屬幻覺。然這次觸感較強烈,或者確乎是變異上身,然思慮還不及於此;身体內在的變異或許是在發生,或許也知覺變動中,我沒辦法當作與已身有關連,或有干係。

思緒尚不及內中底感覺真或偽,此刻我關注的還只能及於身体的維護與安全,這可是條件反射,其他皆是幻覺,甚至幻想,怎好當真?或許感覺是真,確乎可以身輕如燕,可以跳躍,甚至一躍而下,然而意識不及於這些,未能生出反應願意來觸試。只不過伸足一試都不想,我只是懶於探觸,懶得動,一時底想像不能侵入現實與行動,妄念仍是另一度空間的事實。

妄念縱是實是真,然總隔層現實底溝壑,使人 ── 只是我自己 ── 懶於去跨越去嘗試。我這個自己更習慣於慣性的怠於動彈,就是不願去碰觸去戮破。其實感覺並未欺騙我,我確已身輕,縱非輕若羽翼,可我卻是可以踩著尖石,不受著割傷無害地輕巧踏過鋒利如刀鋒般的石脊。更且無論是直立,或歪斜側彎著身軀,我都可以輕巧地在陡峭的岩石上輕跨而下。是的,此刻我確實具備靈異輕縱的功能。雖然感知可清楚自己能夠,可我並未垂直走下地面去,證實與否?現下並非迫切之問題或心中底糾結。我想經由相信或者想像我已是如此輕靈,甚或也已具備第二項靈異功能 ── 登萍渡水。



攛 3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3523721

 回應文章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事實
2009/11/24 22:51

意念之功,突破身體的極限

是實是真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