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了 4
2009/09/12 22:44:29瀏覽1045|回應1|推薦32
大人對著兒子說教兼自我辯護,抱著迪迪的小志可是充耳不聞,掉開頭裝做看風景,才懶得聽他教訓。他老爸講話,一慣地會講成自言自語,兒子就是有心給他聽也有聽沒有懂。
大小三個小便完了,重回車上。這回是從外面田野的空曠清爽再進入酷熱狹窄的車廂,裡頭炙熱火燙得使人無法待下去。原先阿爸一臉憂心忡忡的坐在駕駛座上不言不語,車廂裡自然形成一股低氣壓,沒人會喊熱,連依呀不會說話的嬰兒也都不哭不鬧。回到車廂,喝了啤酒,阿爸似沒那麼憂愁,情況有點不一樣了,這下阿志忍不住叫熱了。
阿爸安置好嬰孩,坐回駕駛座上,打開另罐啤酒,又順手點上儀表板上的點煙器,一面再度勸說小志:嫌熱就別留在車裡頭,一個人可去村裡或樹蔭下玩耍乘凉。
兒子仍舊搖頭拒絕,他寧願忍受酷熱,不接受阿爸建議。
「車子裡頭熱成這樣,你跟著我已在裡頭待好幾個鐘頭了,再待下去搞不好會熱出病來,為什麼不出去玩耍裡?」
阿爸一心想設法說服他下車出去玩。
「阿母吩咐我,不可離開你們的。」小志簡捷地回答,將持著不肯離開車廂。
「你阿母怪了,」阿爸一邊起出彈起的點煙器點香煙,一面向小志追問:
「今早臨到出門還不忘叮嚀你非得跟住我和迪迪?她到底還跟你說些甚麼?」
「阿母告訴我說昨晚她作了一個怪夢,夢到我披麻帶孝一個人站在火車站月台上。」 小志照實說。
「什麼?夢見你披麻帶孝?為哪個人帶孝?」
「為你。」
阿爸噤口未作任何表示,只噴出一大口煙,再舉罐對嘴喝口酒。小志繼續傳述:
「阿母在夢裡見著這情形,嚇得從趕緊店裡出來衝進月台,問我:『發生了什麼?』。我回答說你在海裡淹死了。阿母和我忙著講話時,旁邊經過一個騎腳踏車的人,看她抓住我不停地問話,就把腳踏車停在店門口,進去我們店裡,阿母只顧質問我,也不理會有人進店。後來,她問完話,店門前面有個女孩子在把風樣的,看阿母要回店了,女孩跟裡頭那人打暗號,那人急忙跑出來,阿母還不疑有他,直到回去店裡,才發覺店裡被偷了,原來那人已把阿母店中貴重貨品偷過精光。」
阿爸聽完兒子轉述阿母的夢,先是說:「我們店子又不在火車站頭。」
再又自語般地說道:「看來你們心頭上,我的淹死還抵不上店裡東西被偷嚴重。」
過了一會,又怪罪小志阿母:
「你母親怎能這麼荒唐,竟然會把自己夜裡做的無稽的夢說給兒子聽?」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3311925

 回應文章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瞭
2009/09/12 23:12

丟漿湖天天報到搶頭香

該把她寫入戲中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09-09-14 06:28 回覆:
丟漿湖最奇特了
多年前,看到她的畫作,就被她的創意與感觸震住
心想台灣怎麼會出現如此出色的人才
在聯網結識到她
更是多一層認識
確實如果寫她
當然是偶底夢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