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了 6
2009/12/12 07:34:06瀏覽1020|回應0|推薦48
「你在跟我講?」小志自沉醉中的掌上電玩遊戲抬頭:「什麼?」

乍醒似地驚覺到阿爸是對著他問話,沒再繼續對著車窗外喃喃嘟囔。

「阿爸香煙快抽完了,你再過去那頭便利商店買兩包長夀,順便再買兩罐啤酒。」

原來是要兒子出去辦事。

小志推托,說剛才買啤酒牛奶錢都用光了,不肯出車去。

「哪!都拿去!」阿爸掏出身上所有四千多元和零角子要一股腦兒全都交給兒子。

「為什麼都交給我?」兒子狐疑著,不肯伸手接。

「拿去就是!省得等下又要向我要。要你企買面將,竟連車鑰都抽走,怕什麼?防備我會開車走掉嘛?現在所有的錢都交在你手上,該放心了吧?」

阿爸一心要打發兒子出車,兒子只得把錢都接過手,可是還回嘴警惕:

「你不能再喝,再喝就不能開車回去。」

「囡仔人管那許多!啤酒喝不醉人。」

「阿母不讓你喝酒開車,說絕不能帶著弟弟在車上喝酒開車。」

囡仔人不讓步。

「戇仔嚕囌!小孩子怎醬子不懂事,什麼都只會聽你阿母的。」

「阿母不放心你。」

「不放心甚麼?還講這句話。」

「說你一心就是想尋死。」

兒子終於忍不住脫口講出不敢講的,一直廽避的那句話。

「哪有?」老爸還否認分辯。

「你每次都說沒有?可是上回你還不是做了。」

「做了什麼?不能一次意外,你們就當真,以為次次都會。」

「可是你都投水了,阿母講那不是意外。」

小孩跟他爭辯。

「投水也被救起來了呀!淹不死的,要死也不是那麼容易。」

「可是一次自殺不成,阿母我們都不放心了,阿母才要我看牢你。」

小志說得理直氣壯,老的竟說不過小的。阿爸沒辦法,只得跟兒子攤牌,質詢他道:

「有什麼好不放心的,擔心什麼?就是要死,迪迪還在車上,阿爸怎可能帶著小嬰孩一道去死?」

話撂開來,做父親的更無忌諱。

「你到底擔心什麼?你以為阿爸怎了?阿爸怎會再做傻事的,不要什麼都得聽你阿母的。你阿母要你跟著我,可不是叫你這樣死跟,一整天纏住在旁邊寸步不離。」

「叫你去買包煙,就有這許多講頭。好啦!隨你,不買啤酒就不買了,香煙總要為我買來呀!」

「可是,阿母要我不要離開迪迪?」

兒子還在找藉口硬挺。

「蝦米!你都十歲的人了,講甚麼要用腦筋想,弟弟沒關係的,阿爸哪會騙你?要你去,你就去。」

老爸打開車門逼他出去。兒子仍將持著不肯出車。

「你祇管去店裡買煙回來。去,去,快出去啊!」

阿爸已有點口舌打結,話講得含混不清,人也有些神智恍惚。

「你怎麼了?非要我把你推落出車外嘛!」

老爸發狠了。小志祇得下車。

這回小志沒法從儀表板上抽掉車鑰,因為適才三人下車小便時阿爸已順手把車鑰取下,不讓小鬼繼續作怪。


狂熱深入.請購暗潮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3580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