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攛 3
2009/12/03 06:54:00瀏覽959|回應0|推薦37
覺著自己已身輕,因之推廣設想成可以登萍渡水。然這是一種逸想,並未延及究竟登萍波水是否是如武俠小說人物那種憑藉往前急馳的衝力,打點水面張力飊浮而竄過,如打水飄一樣滑行過水面。是一種設想,但實行的話設想就是實在了。

腦海遊思縱不馳騁耽溺於淫逸底幻想,總還是徘徊萎靡於妄肆的逸想裡,我此刻的妄想應還屬於這類逸想。縱然身体上仿若有著屬實的体驗,但那仍不應是真切的情勢,依然類似自我矇騙的情況。我是這樣猜想。我又在想,雖然我嫌避怕懼著自岩崖墮落墜下於地,實則內裡的我難不是渴想於墮墜並癱倒於地面上。是的,我是渴想墮墜並且讓自己捲縮地癱痪扒倒抑或仰躺在地面,靜止地一動也不動。我的意動是毀損、去催毀這身軀殼,縱然我一直且一心一意地竭力不讓自己及身軀受到傷害,但同時我已不耐,甚至厭煩此一輩子……處於小心翼翼地自我維護;能不無有毀滅這身軀殼的意動嘛?這不是自我質問,而是一項具條件的內心自白,縱然我無時無刻地不能不意識到一直在竭盡所能地在保護與維護著它。

然這樣地盤審非我所能,踰越不過思索的構築與障礙,像一個易於短路的電磁場,一接近底線或內層思索,就覺著乏力,或力有未逮,也讓人倦怠,我想自己處在這方向是自動懶散分心,因為思索不及,逹不到,進不去。因之我怠倦於去想透是否有這層意動,懶於去想透,因為辦不到或力不及。我只願回原先起始點,再去思及我確實可以騰空而降下,那不是抽象思考,是際上的問題。已耽溺在這上頭這麼久了,經歷了一切沈悶與怠惰至少這一點終於可以自覺到是這麼回事,自動使體內底超意識復甦過來左右行動,使得我能意識到自身可以騰浮而起,可輕身踏尖石而下而落地。

是凌越抑靈異底技能讓我能浮騰降下,可是這同時,我卻恍惚間進入意識地空白,己不能道出應脫口說出的字語。在追逐某項潛能之間,竟然使自己喪失本身原有的技能,獲致不該有的技能或功力,卻喪失還是說失去脫口說出某字的記憶。到逹這個地步 ── 失落文字記憶,是某種交換功能,到底哪一項較值得,我開始評斷;但不能清楚意識。處在矇矓胡塗所能知曉的只是;怎麼「零」這個字整個地從腦海記憶格子消失,或自裝載之盒子內抺殺掉了。失憶會愈來愈甚,完了。得到一項就得付出另一項。口吃,口急。危崖,地下是硬的,半天不敢踏下地面,竟還是層軟土。從未有過,原來這些黑石都是假的,設計好可以動的。黑石上竟有別人,是中午休從辦公室出來底,坐在上面遊戱,兩個人,一男一女在閒嗑牙。

不清楚是怎麼回事,基因突變,或者羽化而所謂的登仙。(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3553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