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返台記遊 ─ ─ 西門
2009/10/21 10:12:32瀏覽1154|回應2|推薦40

廿日午與陳芳鵬夫妻、張俊隆夫妻午餐於麵太郎,暢談甚歡。餐後,陪莫太逛西門購物;發覺日用品百貨公司價格幾與路邊攤相差無幾,莫太一心想買些衣物帶回去竟尋覓不到合適的。遠東百貨天花板矮得伸手即觸到,偶幾乎要碰到頭了,當年是怎麼蓋的,竟然還是時髦高檔的場所。遠東好像生意不好做,所有樓層全都分租給舖位零售商。西門徒步區賣飲料的幾乎都讓人站著喝,要找座位休憩好像都得上二樓。一街主要都是做青少年生意,看來台灣人口高齡化似並不明顯。









晚上吳企平府上邀宴,周贊定親自掌廚,這可是回台每天大吃特吃裡最為難能可貴的一餐。到來束連元、錢永祥、鄭鴻森、瞿宛文、張復、束太太及我們夫妻, 我們這票人聚上了,談興之濃可以想見。一開頭自然談到目前最熱火的大江大海一九四九,有人恭維我的一江春水向東流。我正好前夜開始讀了這本書約有四分之一部份,當即表示,我卻非常欣賞大江大海,認為体栽不凡,取材資料豐富確實。 今晨繼續讀大江大海,倒有異議了;看出龍應台寫來有說教意味,覺得這可能是老同學們意指的所在。以一縱觀回顧歷史的思想家立場,似應超脫這類鄉愁家國感傷,我愈看愈覺得這本書有美化書中各式人物,未能紀實確切地道出當時人之感受。悲慘沈痛是一回事,但寫作者跟著投入情緒進去,尤其用的是寫歷史之客觀角度,覺得似有待商榷。── 此書尚未讀完,此處意見尚非偶定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3423068

 回應文章

Jill Wu
好想念的一桌菜
2009/12/13 17:30

莫叔叔,

在網路上查資料剛好逛到您的網誌.

看到文章裡媽媽煮的那一桌菜, 實在令我想家!

感謝您的一張照片安慰了我的思鄉之情, 哈!

希望您和阿姨一切都好. Happy Holiday!


California Sunsh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回台灣啦?
2009/10/22 08:04

西門町早已不是記憶中的模樣了,我記憶中的西門町,是還有中華商場的那一個...

何時回來?祝您和莫夫人玩得開心喔!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09-10-23 02:07 回覆:
謝謝

我們確實蠻開心的,我跟莫太說,寄望這次印小說賣得掉

這樣就可繼續回去了

中華商場拆了西門也沒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