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龍 3
2008/10/14 08:20:05瀏覽1257|回應1|推薦18
飽食水果之後怪物才又搖搖晃晃往回走,站在附近的人們固然依舊維持集体呆視,未作任何反應。原本操場上沒注意到它的人也都注意到它了,一時間整個時空仿佛都靜止下來,人人老遠站定駐足遼望,運動和打球的人也都拿住球不再移動。

土龍橫過操場爬行到棋桿台旁,那處有一男子佇立於桿台旁,土龍走到那人面前就停住不動,兩者像有默契似底相互佇立對望,土龍也好似像個人樣地佇立起身子,兩爪垂下地面對那人,遠望過去兩人像似在相互搭訕交談。過 了很 一陣子,土龍對話完了才復又搖搖擺擺地挪開身走回操場那頭的樹木區,看著進入兩顆樹椿當中消失。那裡定然有 一大地洞,要不它怎能如此從容地不見了哩。

隨後有人過去探析,果然看出地面上有一裂縫,只是那一裂隙並不很大,也不是圓洞,除此並無其他異象,照講像那樣的裂隙,只不過像田鼠、穿山申甚或最多也不過紅狐或野兔用以藏身則可,無從明瞭何以如許大個土龍竟然能瞬鑽入消失,讓人疑惑它的鉅大身軀是否能夠收攏萎縮不成。

土龍地遁銷隱失去縱影後,停留在操場上目瞪口呆的人們依舊議論紛續討論不休。土龍豹隱消倪之後,當天之後真箇消失,未再未見其蹤影,就此消失的怪物,若非當時操場上一票親眼目睹,現場親見其相 的人們繪聲繪形描述,情形真似疑幻疑真,委實離奇得令人難以相信。

一天過後,操場再無動靜,平靜如恆,像似不曾發生任何變化,一切照舊什麼都未曾發生過,只除了土龍停啖食那一地留下的瓜果殘核之狼藉,足以見證確曾有過那一度現身過的怪事。

天色隨即暗淡,夜晚來襲,運動場上徘徊及跑步的人們也漸都離去,黑暗再又籠罩一地空曠。一宿無話,次日凌晨,天色尚在昏黯之中,趕早運動練身的人又復陸續出現,齊色微露,操場裡仍在不辨遠近明暗時分,濛濛之下看不清地土霚色,忽地聽到有人驚呼駭喚一聲,原來臨早摸黑慢跑的人之中,有人在跑道上不慎腳踼著不明事物,不知係何物,難道有人半夜以臥倒在跑道上,後頭有人跟著跑過來人,聽著此人驚呼,連忙問道:

「發生什麼?是什麼絆倒你?」

前面撞上 的那人,驚嚇中,認為絆著他的好像是個人体。

「是屍体嘛?」後面跟上的人問道。

「不曉得,好像有點像。」

後面那人蹲下伸手去探觸。
「不像是人。」

「哪是什麼?」又另一人發問。

「好像是昨天在操場出現的土龍?」

說話的人是昨天在現場見過土龍出現者之一,當時情狀仍歷歷如繪。

有人用隨身攜來的小手電筒對著往地上照,果然是土龍。

「怎麼?土龍這不經操,跑出來隔過一夜就掛了。」

「那頭還有一隻呢?」

原來不止一頭,隔過兩步,手電筒照過去又發見一頭。翹在地面上的死龍還不只一隻呢?

「哪邊也有?」

天色漸齋,看得清楚些,更發見死掉的土龍不止面前的一兩隻。嚇!操場到處都是死土龍,一地死龍,到底是怎麼回事?一隻接著一隻的死了,怎麼回事?哪裡跑來的,難道全都是地土裡鑽出來的嗎?哪來這麼多隻死龍。難道都是從地上鑽出來的嘛?怎麼回事地裡底裡有這麼許多土龍,才一夜之隔竟都死出來了。

奇怪?怎麼回事,地殼變動,怎地?超乎想像的事竟然發生了,這些地底生物全都死了?是從地底冒出來的嗎?為何先前全無異相,頃刻間,竟可冒 出這麼許多地下鍵物,而且一出土全都死翹翹,到底地底下發生什麼事?沒有地震,也沒見天相異動,大地變了,地球毀了嗎?大氣被污染,水源污染,連地底也被感染了嗎?地底下的生都翻動出來了嗎?土 死得像蚯蚓一樣,胞大長麟的蚯蚓,地上有許多不在蠕動的蚯蚓,可是哪來這麼許多大蚯蚓,它們是蚯蚓嗎?不是蚯蚓啊,地裡頭哪會有這樣巨大的生物,人們實在看不懂。

地球暖化,大氣變動中,地上不曾出現的事物,愈來愈習以常,天災地變愈來愈頻繁,異相不斷出現,人們已逐漸習以為,還有什麼比地面忽然冒出這麼許多土而且立即死去,更駭人呢?可是異象層出不窮,怪事一再出現,人們見怪不懂,已就處變不驚,不再會驚異駭怪。

(全 文 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2296890

 回應文章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8/12/07 21:32
這樣的故事很適合繪本,給孩子看也有科幻的感覺。莫大好厲害~~~~!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