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龍 2
2008/10/07 06:10:17瀏覽1224|回應0|推薦30
鄰近別的攤販和賽後尚留場地上倘佯遊移的學生們和觀眾都集結在安全距離之外,膛目結舌地凝視這突如其來底怪物,人人面面相覷。這個沒人知曉來歷的莫名怪獸冒然地出現在運動場上可震懾住所有在場的人與物,甚至連平時不時出沒在操邊旁若無人蹓躂的幾隻大小貓,以及跟在主人旁癲奔的大小土狗也都驚駭得老遠就停步操場邊,不敢動也不敢現身。

然而人們對之只有疑懼,不能說是十分害怕,因為它只在果攤車邊狂啃水瓜,一時看不出這怪物有若何攻擊或危害人類的模樣甚或企國,所以都還在看熱鬧,還沒把人驚嚇得趕急走避。

間雜在人群中的學童們較大人還要好奇,一個個目 不轉睛骨碌碌地盯著怪物的動靜,原先在操場上奔跑追逐的小小孩看到從未見過大型異物,有呆呆地站在原處傻傻地瞪視,直到被父母拖開,也有嚇著駭哭了的,一面哭一面奔向父母身邊。人群當中一個五六歲小孩看到這陌生的怪物懼怕得直往他爸爸身後躲縮。

「別怕!」小孩父親安撫他:「這是頭素食爬蟲類,再大也不用怕,不會危害人類的。」

旁邊的人聽著,覺著有理,點頭認同:

「吃素的話,就不會攻擊人和動物了。」

聽到有人這樣分析,觀望的群眾一下子似都寬心了,都默然相信這大傢伙像是個極大的素食爬蟲類,如果它 只吃素,不就像牛羊一樣溫馴,那就不會構成對人的危害。只有 肉食類的物種才攻擊人和動物,才會構成即時性的危險。可是嘴頭上雖說不會有即時的危險,可是這大動物太不尋常,人們議論紛紛;有人說是好像是個從乾地裡鑽出的的大鱷魚,是啊!雖說是素食獸,可怪物仍具暴戾天性,它一面狂亂地和食水瓜,一面卻還往復底在蹂躪它腳下瓜果車上的小販的車上瓜果。販車主人小販不吆喝驅趕它 ,旁邊的人更無人敢上前干預,怪物的体積膨大,加上行動迅速沒有人敢冒然上前挑釁。事不干己,人人都站得開開地遠觀,誰敢上前去惹一個從不知來歷的從地土裡鑽出來怪物。土龍眼前尚不構成威脅,但哪個能逆料呢?

「是從地裡鑽出來的嗎?」

一個拿著手機左瞄右瞄從不同角度不停地拍照的仁兄,一面還向人們探問。

「有人看到它從哪鑽出來的?」

旁邊有人說是從操場那頭地裡,或是地洞裡鑽出來。人們都說是土龍,地裡鑽出來的。

有人將這個怪物比擬成大蜥蝪。

「哪有這麼大的蜥蝪?說不通的。」

發問的人不同意這樣的異物竟會是小蜥蝪變大來的。

「說不定是有人從爪哇或蘇門答臘帶回來偷養,養大了,家裡養不下,就放生出來的?」

後面的人提出一種可能性。

「婆羅洲那兒類似的生物的也只有它的十分之一,哪有可能會變成這樣大。」

「蜥蝪又不是生活地裡頭,即使婆羅洲或馬逹加西的長得最長大的也不過只有約一公尺長,這個怪物比世上最大大蜥蝪比也要大上十倍。」

說不通,怪物比蜥蝪是不成比例的大,本地蜥蝪當然更不能比,這不是蜥蝪,不是蟲豸,確實是土龍。但什麼是土龍,一時人們又都語塞。

「這不是世上的物種。」有人下結論。

「不是世上物種,是什麼?基因突變嗎?還是現在大氣變化,地質污染,造成物種大變?」

一伙人七嘴八舌討論不出結果。

這個土龍不但身軀大,食量也大得嚇人,一車水瓜被它胡吃一起, 嘴裡吞嚙著半隻水瓜未了,又猴著去拿起另一隻,一會兒工夫,整車水都被這大蟲作踐得體無完膚,一車及地面都處都被它濺得瓜水碧綠成一片汪汪爛水攤,破誶的瓜皮也得四處都是。它一個吃相難看的土物。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2278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