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娩 7
2008/06/08 18:09:53瀏覽1676|回應0|推薦29
胎兒出來了,連著臍帶,一時間,我既未能移動,也未能回神;一個活生生有生命緊閉著雙眼底胎兒,就這樣從自己身體裡分離出來,就這般生下來。一個胚胎,一個如同小老鼠樣的皺巴巴老皮小人,竟然脫離似我這樣的母体,開始成長,神奇嗎?我不明白,這時候自己怎好如此自問。趕緊把分神的念頭熄掉揮去,切不能心有旁鶩,什麼時候了,怎可以從這方向來胡思亂想呢?再下去該怎麼辦,溫情就會吞噬掉我。我斷不能把它當成個有血有肉的個體,尤其不能讓之與自己有何干係。然,我是該驚駭的,可情勢實在緊迫,沒時間來想這些。得趕著處理接續下來的當務之急,首先得處理掉胎嬰和尚連在身上臍帶和胎盤。


更繁瑣的麻煩才開始,沒完沒了,太多無從應付的麻煩全都傾倒上身,手忙腳亂的,該怎麼辦?一時間全無頭緒,一陣頭昏腦脹之後,旋即緊束回神提醒自己,趕快!不能再耽擱了,所有的事情都得加緊收拾,沒時間考慮,得一樣樣來,再不能搞砸了,首先該弄的是還拖連在身上的臍帶,如何割斷臍帶?再來才能處理胎嬰及胎盤,胎盤尚未出來。到了這時候我是殺紅了眼,併將一切也得一不做二不休。我忍住痛楚一寸一寸試著把胎盤拉脫出來。痛,但此刻我怎能叫痛,時間緊迫,容不得不忍住痛,不能稍歇,痛死也要儘快了斷,羊膜外膜水蛇樣的臍帶肉曲曲、滑不溜湫的,加上圓盤形的胎盤羊水涔涔,拉長出來就像腸子似底盤旋一起在地上。手臂身子上都是烏血,淤血沾滿四週,我揮身上下都染滿血跡,成了血人,浴血盤腸大戰。


拉拉扯扯下也差不多了,哭笑不得的處境,一時像似拉不完似的,該當機立斷剪斷它,剩下讓它自然縮回去。我不知道是否該如此處置,然而時間緊迫下什麼都顧不得了,先砍了再看著辦?摸出剪刀來朝著連往洞口臍帶剪下去,痛,我怎還在乎痛?拼了!閉著眼睛就咔察一剪硬剪下去,天哪!要了我的命,怎麼剪得斷,鞣韌得剪也剪不斷,剪刀不夠利,一剪再剪,幾是是用切的才得手。


再來還得清除胎盤,這些都枝節得等回頭再來弄,要緊的是處理完當務之急,得先從馬桶內沖掉胎嬰。我可不想再看它,但還是忍不住瞄一眼已可以蠕動的嬰胎,瞪眼一看,卻讓我視線呆視不移。我一臉茫然,下一步該怎麼辦?心頭不無震驚,不由思及即使鐵石心腸的人此刻也不能不無所感,這可是殺嬰呀!是全無心肝底來處理掉自己的骨肉,我是該斷然處置,能不如此處置嗎?然而還是遲疑與猶豫著,下不了手嗎?不會的,不能耽擱。殺嬰兇手,我不該動手,我不能動手,不必動手,我只需按下馬桶沖水鈕,就能沖走自己的骨肉。


然終究不脫殺嬰毀屍的生母,報應就會來的,人們會逮住我判我殺嬰罪。是我嗎?十惡不赦的罔故倫常的罪女,但此刻哪顧得了這許多。最困難的部份都辦到了,下一步該採取如何辦?不是早已有所算計嗎?事到臨頭竟然完全摸不著頭緒。我已昏頭轉向,但還知曉也許此生之中很可能只此一刻最為奮不顧身;時候已到,時間更刻不容緩,不容猶豫,怎不能趕快採取行動?可卻不曉得如何著手,如何是好呢?我雖仍就昏昏噩噩,手下卻未曾停歇,仍舊不停地胡亂地趕著忙著,是已不容再耽擱了。


娩 8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94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