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634 <網文三則>
2023/09/03 09:22:09瀏覽315|回應0|推薦16
1, FB 上傳來「祝張景森生日快樂的訉息」,我點過去一閱究竟,好順手抹掉朋友關係,也順便往下一覽還會有多少內 容,見到竟還有當日有幾位景森的朋友留言祝 生日快樂。其中並非全然無視景森已去世多年,也有懷念追思的留言。自己感慨的是活下來免不了体會已愈來愈艱難,雖然不盡愈來愈無趣,然確愈益感到生死兩渺茫



2, 由於一年來膝蓋病痛難行,加劇了我面臨老衰的無奈;過程裡更讓自己体會到年紀不僅帶引身心老化,更也從內裡觸動個人情緒低落。

荏苒岁月,一年年都幾乎是一樣地甚至同樣地很快己過去了。

倏忽而逝這一年裡縱然比往昔難過,可我依舊猶如過往般乾睨著眼像飄浮般地年復一年地隨著時間似飛梭般地又過去一年,不但照舊甚爾更無一點兒的感應。久處長久以來的平淡歲月,衣食不愁的一天過著一天地吃喝拉撒睡;日常固定不變的生活日程讓人不得不麻木,也由於自己遲鈍,易於屈從現狀,不曾為了痛楚不便有何稍多的困難感受。

我這人一向懵懂不憂,無論遭受多可怖的不幸或病痛,都挺著過去。可緃然是向無所感應地過日子,可內裡情緒上我是墮陷在沮喪裡,也不是不覺著憂傷,愈來愈不時承受憂煩襲來,我較以往更不愉悅。生活終究是單調的,管你如何安排尋覓自悅的日子,也終得遭遇歲月及健康不再負荷。



3, 進入福利社會中國自古傳承養兒防老的辦法或誘因己不復存在,生兒育女對人類己是極不划算的事,南韓是最嚴重的少子化國家,一說不出五十年韓國就面臨生存危機。照如此趨勢看人類應會自然淘汰。,地球最後復歸動植物的世界。看來人類除非全面採取有償的全面試管嬰兒撫育辦法,才得以延績繼續統治地球。


南韓生育率危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79827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