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書寫 560 <與球友討論2021 美網公開賽女子錦標賽兩位具亞裔血統少女新秀爭冠>
2021/09/15 07:12:03瀏覽1123|回應1|推薦25
前兩天我們這一堆在本地小公園打網球的老伙計們突地對US Open 女子十六強的勝負特別關注,一改以往專注全球男子三大天王,更何況今年可是喬可維基大有可能繼里格斯在男網五十二年前破記錄的獨掃四大滿貫賽之後再度出現有人可勇奪男網大滿貫的一年,全球運動迷無不關注喬可維契能否奪下大滿貫。


我們之關注女網冠軍的原因則是目前球友裡面菲律賓裔人佔多數,他們聚在一起與奮無比地追捧有一半菲裔血統的加拿大十八歲女選手菲南德絲,她和有一半中國血統的英國少女天才球員瑞度卡努是今年女子組兩大亮點,一路各目都把種子球員砍瓜切菜般地都打下去,令全球迷興奮無比。我起先看youtube己見過這兩位選手,雖然我都還是在找男子組賽事觀看。我只感到這兩三年來男女新人好手輩出,名將備受威脅,感到終於要換朝代了,四大天王史無前例地在網壇稱霸太久了,近廿年了!女子網球更過份,莎林娜簡直是不倒翁,出道廿年,稱霸廿年,幾乎一直統轄女網無對手,她先後同期的女網高手大約都退了,今年全球女子運動界保持收人最高的莎娜波娃也退休了。今天球迷們可寄望這位具中國血液的新科大滿貫冠軍來結束莎林娜世代。人們看老面孔可能不少人也會像我一樣感到實該換人出頭了。現世代人們不但活得長,体能也更強健了。所以見到網壇這會如此關注這兩位天才少女球員,我怎能不跟著注意呢。


菲南德絲被打敗了,今天到球場見到菲律賓場上伙計們竟然沒人談及,我向旁邊同坐在長條板凳休息的喬炫耀似的嘻虐般地對喬說,週六女子公開賽決賽中國女孩完勝菲律賓女孩,喬點頭稱是。

他旁邊的老美摩利斯聽不懂我何所指,問道:什麼中國女孩,菲律賓女孩的。

喬解釋,他是說美國公開賽,中國贏了菲律賓。

什麼中國菲律賓。摩利斯不以為然:不是英國選手稱后嗎?

英國球員有中國血統,加拿大球員有菲律賓血統,喬幫我辯解。

我也趕忙解釋:英國女孩父親是羅馬尼亞人,母親是中國人。菲律賓女孩父親是厄瓜多爾人,母親是菲律賓人。

摩利斯明白了也跟著附和:現在的世界就是這樣,種族通婚非常普遍,這現象反映今後世代的走向,種族融合,世界大混合。

喬又補充,菲律賓女孩是加拿大藉。

我再強調:瑞度卡努也出生在加拿大,兩歲時隨父母移民英國,兩邊都是移民後代。


說是移民後代,我倒想及喬以及正在場上打球的菲律人都是第二代,可是他們卻熱情無比地關注菲南德絲,害得我最先聽他們談及菲南德絲還以為是菲律賓球員。 喬曾一再表示這是菲律賓人首度出現在國際網球舞台上,我吃驚之餘不免想起台灣人或者 中國人豈不具同樣心態。喬他們認為他們從未在運動的國際舞台上有人出頭;我立馬想到菲律賓世界輕量級拳王 Pacquiao 難道名聲還不夠大嗎?還有NBA Miami 的教頭一任已十年出頭了,他可是球王里布倫詹姆斯的教練。只是菲律賓人打網球非常普及,但是在菲南德絲之前尚未出現好手在世界舞台上吧。會這樣子地提及這事,是我好奇第二代的菲律賓人竟然有這麼強的國家認同態度。我卻不太覺得華人二代人會這個樣子,從家族的第二代來看我不覺得我們的下一代會這個樣子,這個球場稍早是日本裔佔多數,那時他們的比例是第一代第二代參半,我是搞不清他們會如何想?都是泛泛之交,都是在球場見過面一起打打球而己。不宜過度推廣,想來各族裔間因人而異,照講是大同小異吧!


世界我來了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67729174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週舉家趕赴紐約觀賽的球友拉蒙今早出現球場
2021/09/15 07:26
拉蒙身著2021 美網 T Shirt,手堤新購美公開賽球袋出現場邊時,大家不約而同都停下打球紛紛向他問候,他也興奮的會報冠軍決戰的精彩比賽,他男女冠軍賽都在場觀賞,我一心想詢問女子完軍賽情況,不想他只顧描述男子組的比賽,完全不提女子組,哈哈!完全不曉中國人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