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換妻記 25
2005/06/21 14:07:10瀏覽3682|回應0|推薦4
25





股票受中東情勢及油價拖累,益發孱弱。已經跌得太深,什麼也不能做,人們永不死心,仍舊相信反彈的能量會非常強,最後一口氣在,都還會等待翻醒之刻。還是認為隨時都會是底谷,再跌也可怕不到那裡去,反彈則相反。而且保羅也一樣,一直讓自己懷著信念,認為股市第一不會崩盤,再怎麼跌,終要彈升的,否則他如何向露茜交待,他相信自己一定可彌補回來。他是托斯妥亦夫斯基『賭徒』裡頭的年輕家庭教師,全心全意寄望於輪盤賭,相信終有一天讓他翻本。當然股市情勢一直在變,保羅打算丟掉,看情況再進。今天不丟,明天再丟時,情況會瞬息大變。克莉絲也沒把股票帳戶裡的錢全數移走,她還是相信保羅,還是她也認為還剩下的財產不全是她的。但保羅目前只關心露茜的帳戶,可是他再也沒辦法,他蒐羅些可動用的錢存進去,放在那裡不動用,再不能讓之流失,自己戶頭雖不時搶到一點帽子彌補一些回來,但市場實在太壞,多碰兩次,立會措手不及又被套住,隨時有可能被捲入更低的價值層面。
可是從反面看,保羅一再看走勢圖的認識,認可市場會像大多數分析師剖析一樣,一時兩刻不像會好轉。仍舊是低迷浮沉狀態向下盤旋,他感到這種時刻也唯有搶搶帽子,還有可能板回一點資本銀子,於是每天還是買進一些股票,如看壞當天的行情則賣空某種股票,盡量當天沖銷,避免措手不及,又被套住。不弄得很多,有賺也有賠,但他覺得多多少少總會有點收益。

站在南茜面前繼續為她做模特兒時,告訴她: 「如何在低點買進,是最大的考驗,如果買對了就賺了,如果做空,則如何在高點賣出是同樣的試驗。相對而言;賣到高點,只要不貪,倒沒有那麼困難。」
然則南茜只是隨口一問,並沒把太多的注意力在這上面。她只關心把塑像弄出她所想要表達出的樣子,小心在上面增增添添。手仍然不時在保羅裸身上摸觸探索,保羅也照例也要她裸著,同樣地摸捏著她的身体。
彼特已開始經常在克莉絲這邊過夜,克莉絲的晚飯過後也幾乎是在彼特書房消磨,雖然還都各自在自己屋內用膳,當然他們不時會出去用膳。保羅偶而乘他在克莉絲房裡時也偷著過去南茜那臥房,他雖熱愛南茜,白天幾乎纏在一起,到了晚上倒不覺得需要整夜黏在一起,一個禮拜有個一、兩次已夠多了,都是成年人了,再怎麼激情,也不可能整天整夜膩在一起,也都有些自己的事要忙。
南茜一再閱讀用印表機印出來那幾頁保羅的電郵,不時咀嚼其中的詞句與上下文。並不因內容肆意侮慢而惱怒。反而因信裡面併發四射底熱情與鬱怨底感觸而深受感動。當天夜裡,保羅問她看過他的電郵未?她點首時,不由得感到保羅對她種種的好以及電郵裡面傳達底情意,覺到衷心顫慄,不由己淚已盈睫。
「你好像認定我從來沒有寄望期待,只是盡可能抓住眼前。你是這樣想嗎?」南茜一面抑住淚水,一面轉動肢体方便他剝除她身上的衣服。
他沒回答,她繼續:
「中國諺語說『未來是過往的陰影』。」說的時候扶在他肩上,好讓他腿下褻褲。
「沒讀過這樣的格言,或許是你們西方人自創的中國諺語。」保羅抱起她往床上放。
「多麼奇妙,兩個異性的人由於生理衝動加上憧憬,竟然想望且喜歡互相黏在一起。」躺臥床上,懷著興奮與激動這樣地說出感受。保羅開始脫除自己,南茜已迫不及待地玩撫那話兒了。
「其實我一直在想:為何我會這麼地對你著迷?幾乎一開始就不能自拔。你有什麼好?是的,對我而言,你是太好了,成熟、美豔、智慧,勇於探究生命。最主要是智慧,有著深諳世事的世故的領會。」
兩個人赤裸裸地躺在床上,熱烈擁吻。南茜在他懷裡不息地蠕動,她感到有太多的熱情要抹拭在他身上。
「你還想知道更多我眼裡的南茜嗎?」
隨著他的話語,不自覺地點頭,眼神迷離。
「我看到的你是從裡到外把自己裝扮得很可口,眼睛的神彩,半露底酥胸,微啟待吻的嘴唇,衣服上的折褶,都要引得男人恨不能把你吞噬。」
「你不是認為我心智上較容貌有更多發揮。」心神蕩漾底模樣。
「沒有,不覺得是什麼了不起的魂靈。」
女的作出不依模樣,緊扯陽具。
「怎麼了,急著要戮?」
女人咬住咀,點頭。

「婚姻解析那本書會那麼騷擾到你?」
沖浴完了,保羅抱著南茜回到床上時,她如此問他。保羅回答說是,而且就像他電郵信上所述那樣。
「熱情淡了,我不說沒有了。否則我應不會猶預丟下自己的事業,來為他工作,我跟你說過;他一再要求我,去幫他做這一方面的實驗或寫書,他認定我的能力尤其是寫作方面比他出色得多,但我只是猶豫,考慮,我寧可為自己創作。他也一樣,不會放棄自己的事來遷就我的的,我們互相已不再彼此著迷。不再會因喜愛而全力奉獻對方的工作。」一面述說,一面仍在玩撫那兒話兒。
「欲望沒有,是沒辦法的事。男人沒興趣時,一切都玩完。」她親著他說,又觸著他的額頭問他:
「我想探詢你裡面的想像,」
男人也配合著到處撫摸,點頭後,就貼上臉攫住舌尖吮住。
「你說在此之前,不停地在手淫,汝腦子裡老是有性幻想。是嗎?」支唔著追問。
他再頷首。
「是些什麼?可以說出來嘛?」
「其實就是在想你,」把她擁得更緊些。「一有空就會幻想著你,如何與你交媾,如何愛撫。寶疼著你,抵不住了就把你手淫掉。」
「怎麼?那時候你就用這種方式玩我?」面露欣喜。
「我幻想裡的人,無論身材、面貌、行事風格以及我喜愛的程度,以及沉淪陷落底深入。活脫脫就是你。但是當時我並無能印證到隔壁鄰居太太身上,因為隔閡與不可逾越的界限,使我思不及此。直到真的接觸到你 ,才省悟原來幻夢已換化為真實。」
「喔!說來還真幸福,我不是指我值得被這樣高估。而是就幻化為真實而言。」
睨住他,囁嚅說出:
「不能想像,真會有人如此迷戀我,又還是我心悅喜愛的男人。」
「我纏綿熱戀幻想中的婦人,到達如此程度,會覺得自己不夠好,不夠雄性氣慨,可能也認為沒有達到一個好男人應有的成就。幻想跟那婦人做愛纏綿而且做成夫妻的人,都不是自己,是英俊強壯事業有成的青年,當然是年輕白人。」
「為什麼要是白人?」她強烈地擁吻他,身軀顫抖,淚盈滿眶:「為什麼不是你自己呢?你哪會不如別人呢?」
他們再度做愛。

「他可以從你的面容上看出你早上幹了什麼?和太太性交了嗎?正在想什麼?不對,他不可能,他只是就日常生活沿著發生的規跡來揣測。事實上人們外面的形狀正是裡面的反映,吃了什麼,幹了什麼?什麼念頭在裡面發酵?怎麼不顯示出來哩。」南茜向保羅述說彼特作心理分析時的觀察能力。
「是嗎?那你為他工作,就是說寫書時會採用同樣的辦法嗎?」
「不太一樣,我都是把自己的感受寫出來,同一例案,我若用心設想,經常會感同身受,他們遭受的困擾憂慮,同樣感染到我,我老想自己處於同一困境,不是想著如何解決或排除,而是如應付著延續下去。大概這就是你看出來我與彼特不同的地方。」
夜深,他們還在床上仍然談正濃。保羅摟著她,他喜歡奶子貼緊胸前酥軟的觸感。也喜歡隻手抱緊臀股豐腴的充實。她則亨受因之正面被壓緊貼著陰戶的柔軟睪丸和屌子。
「你常能說得多麼確切你愛我,因為在你眼裡我漂亮,有性的吸引力,如果過後我不再有能吸引你,難道還會愛我嗎?不可能的,老去的情人完全不值得回顧。尤其是個西方女人,不同種族,缺少根抵上相互依存的血緣親近感。尤其不可能在同儕和血親間得到認同,分開時彼此間的悔疚感也較低。你說我有高加索種族意識,難道你就沒有漢種族意識?一旦失去性吸引,你想得出任何義務要守著我。當然有些別種特質,像你說我坦率有才智,然而對性的相互吸引而言,那些 都只是附加價值,主要條件如不存在,附加條件就沒有依附著力點。失去容貌,對愛情而言,其他附加上去的優點,都是因前題存在而彰顯,沒有了前題,再提這些特點不獨好笑,也顯得悽涼。」
「我不太明白,我不曾考慮到這些,也許你是女人,特別容易觀察出出這些作為誘惑或是去吸引的原因。我以為男人會離開女人 ,(我這樣提出來,因為一般情況是較普遍的情形。)第一個理由因為男人都是這層關係的經濟來源,至少是較重大的部份,由於這層生活上的決定因素,各方面較弱女人被視為次要甚至淪為物的地步。無論怎麼樣的情形,拿錢回來維持家庭運者絕對有挑剔的權利。不合其意,當會萌生退意。第二個理由,是女人更不能自處,更無聊,她們非得依附自主性強得多的男人,那麼男人就更容易使用其主宰與變易的特性。我知道不很對,但不相關。我的意思是要陳述,我們之間完全沒有一般男女接觸的普遍性,你剛才所說明的那些特性,我也不覺得對我倆關係有任何意義。坦白說我也完全不想深究。對我們而言:純粹就是情欲,我管不了以後,你現在就是我美麗的女神。以後的情形,我想不到,我寧願現在為你而死,為熱情蒸發。」
換口氣,繼續縷述:
「南茜,事實上你已成為我此生最大的苦難,不是想像的,而是實質的。其他自己再多、更為難的災難;破產,逐出家門,甚至即將捉將官裡去,我都無法看重。你知道那本書對我的影響嗎?我原本整個地為你傾倒,看了書更使得全部靈魂都被攫握住,克制不住地對你的豔羡愛慕,而且控制不住不時的衝動,非得找你來泄欲,迷戀竟至如此深入骨髓,所有的性妄想竟全然屬真。你不可能知道這是可怕之極的發現。我完全嵌制不住對你的慾念,旦旦而伐使我自覺快完蛋了,不想再搞你,這個名堂會弄得我完蛋。對自己說:停,一定得停下來。然而我沒法停下來,隨時隨地只想幹你,而你只是稍微猶豫,也從不曾真正地拒絕。你這個性慾女神,水蛇樣的淫婆。我以為你的男人像笨騾一樣,完全不曉得你的偉大與了不起。你以為我把性慾的力量太誇張了,其實這對我有著最真實的面貌,你在彫塑我的時候,有意塗去生活的全貌的企圖。你在書中對愛情描繪得多麼真切,彼特不可能趕得及的 ─ 我在你面前拳拳服膺。當然,我這樣表示還只是剽竊你己經表明的意思。」
南茜被擁在他懷裡,許久無法反應,終於吞吞吐吐的說:
「我只覺得自己是個耽心青春逝去的己婚婦人,你講的感受完全無法套用,我已不再年輕漂亮,也不再輕盈。當然也不再被眾人捧著,心境也無從契合上你講的事實。整個的感觸遠較你以為的感傷得多。不覺有任何能力造成你那麼多的困難,你回神後自然慢慢可從剛才你所謂的魔咒解脫出來,也許是你自己壓迫性的戀意,帶給你那麼多沈痛,然而時間逐漸都會釋出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7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