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 往 巴 黎 的 波 音 848 班 機 20
2006/01/31 19:19:44瀏覽1069|回應0|推薦4


穿過斜逸橫出的巷弄,進入中山北路,濃蔭底下的街景,黯淡昏暗,果然倍覺情緻景調迷離惑人。一棵棵枝葉繁茂的行道樹,高聳又濃郁,櫛比鱗次分兩道排滿安全島與人行道。路燈慘白冷亮,迴映之下,葉影籬籬幌動不已,映照得人行道碎影片片,影影綽綽。
兩旁高低撐差的店舖綿亙在樹影路燈下,逶迤延伸直趨大道盡頭。暮靄夜色遮掩於葉蔭影蔽下,望不清市招與店面輪廓,其間又不時間隙地臨立出幢幢形狀式樣各異的辦公大廈及旅館建築。他們漫步沈浸在适適晚間清涼的夜空之下,喧囂的市塵仿佛也歇息永無間歇地浸染,蹀躞其間頗有漫步外國城市的林蔭大道的氛圍。
「好像在巴黎的香榭麗舍大道散步,非常羅漫蒂克。」
女孩兒對週遭環境欣賞不已。
「你漫步過香榭麗舍大道嗎?」
「沒有,只是感覺像。人們都說巴黎最浪漫了,不是嗎?」
「我去過巴黎,我倒覺得香榭麗舍還趕不上這裡的情趣。」
老師不表同意。
夜間的街道路雖美,可是馬路上面還是充塞著見慣了地紛亂湧塞的車流。無論大馬 路兩邊的乙種車道上仍都是各種車輛以及行人在爭道,而寬暢的人行道上也停滿隨處置放的摩托車。外國來的女孩子走在路上,沒本地人那麼閃靈,踉蹌間竟差點為急馭而闖上人行道的摩托車驚倒。
走在旁邊的老師趕緊体卹地扶住她,她也順勢自然地偎傍著老師。
「你的背包很重吧?要不要我幫你背。」
老師提議,他覺得讓一個女孩子在身旁負著計算機走長路,不如他來背負。
「不好吧,也沒多重。」
「還有好一段路呢,晚上沒人看見。是我邀你走這段路的,讓我來背,會覺得心安些。」
女孩於是卸下背包,交給翟濟深。
他們邊走邊交談,女孩在高昂的興致下,無所禁忌,心底想說的話一樣樣都講出來。講她的交往,在美國的校隊四分衛男朋友。出國以來親密的手 帕交沒有了,許久都沒與人傾談。翟濟深讓人心 儀又親切,做老師的用心地聽女孩的心 語,他乎很能体會女孩的心 境,不但不覺得無趣,反而不時誘導她訴說的更多更詳盡。
日常生活的遭遇之外 ,她進而開始吐露心裡頭她的不如意、煩惱與同學們間的過節以及與情感上的困惑,最後甚至訴及她自己的性幻想。
翟濟深驚訝外國來的女 孩子竟能這麼沒忌諱,連這麼私密的念頭都敢傾露出來說給他聽。但他還能不動聲色用不著痕跡地口吻問她:
「女孩子竟然也生性幻想。我以為男生因思之不得才會那麼頻繁。」
「為什麼女生就不呢?不都是一樣?為何認為只有男孩子才會呢?」
反而是學生奇怪老師大驚小怪。
「我不曉得?」一被反問,老師只得招供。
「這種事不會有人說出來的,你肯這樣說出來,我是第一次首次聽到。老師我是男人,只能從自身的情況知道男生這邊的情形。」
「哦!我們同學間倒常提出來講。我們女生間都很普 遍地容易陷入性想像的場景。」
「你們女生也跟男同學講嗎?」
「沒有,我第一次跟異性提及。」
翟濟深心神蕩樣,不由 想及她會是露骨地示意嗎?
「老師你有嗎?」
他尚來不及回應,周佳妤面帶笑靨,反而捉狹地反問他。
「我當然有,」
翟濟深斟酌著回答,他興奮又興味盈然,感念著著女孩赤袒地的裸露,亟願表示 出相 同的赤誠坦 白,不願再以用那保有距離地旁敲側擊地探問。
「這是人們最隱藏的內心私密,只屬於自己的祕密,我也從未談及。但這類想望,還是胡思亂想我覺得對我切身相干,因為我都拿來作為我創作的題材與觸媒。」
「啊!是這樣嗎?」女孩子眼睛一亮。
「我看了過老師的畫,就覺得似曾相識,好像自己幻想的事情被塗寫出來一 樣。」
「你會嗎?這是我聽到最好的恭維。」
聽了她的話,翟濟深雖喜不自勝地回答。可也自覺尷尬有些面上發赤的感覺,雖然意識到她的年紀小了一倍有餘。他調轉話題轉而問她:
「你常會發性幻想,難道在課堂上上課時也一樣會嗎?」
「 嗯哼!」她點頭。
「有時是會的,尤其時課堂上無聊時。」
「我的課也會嗎?」
「老師,不知聽了會生 氣嗎?有時你面向黑板,背向著我們示範繪畫時。望著你背影都會。我雖坐著沒動,眼睛看著黑板,卻視而不見,腦海卻漂開了,浮現著神住的想像。」
「原來這樣,有時我也覺著你在課堂上仿佛視而不見,視線像固定在一個地方,卻好似看不見,原來你是在自己的世界裡。你是不同一般人,那樣頻繁的連想,我以為像似男孩們才有類似的妄想。」
「你都想什麼?男朋友嗎?」
「不是,我從來沒幻想過他,他知道後,還氣得大罵我。但我回嘴,他的幻想裡也從沒有我。我想像的對象都不是身邊的人,也不全是電影明星或出名的球員。我憧憬的人都比我大許多。」
「為什麼縻呢?你沒有交往這一類男人過啊?難道你內心 中有這樣想望嗎?」
他覺著自己的語氣像共同謀叛她的男友。
「我沒這樣想過,」她捉狹地看他一眼。
「也不清楚想不想,實際上我從未和年長的男人交往過。」
她頓一下,大膽地表白:。
「也不是沒想,事實上,我也常幻想起老師,來到這裡,幾乎都只幻想翟老師。」
「我?」
沒想到她竟提到他自己,著實吃了一驚。他怎麼會是女孩子幻想的性對象?悸動之餘有些手足無措。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64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