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傾  頹 (2)
2018/03/31 08:12:12瀏覽1258|回應0|推薦26
拖沓行走過程中,腦海依然持續輾轉地呈現著諸如此類的意念,我邊思索一邊又愈覺得自己孕育的想法反映出一個事實,一種我漸以為適才推衍得出的論据就一般情形下似可認成該是已存在的事實。我不僅確實認為我是始終處於在與自己溝通的狀態下,縱不是對話性的,可是思緒往復折騰下卻具備自我對應的效用。因而就著自己的判別與体會,我藉之比對延用,進而推而廣之地相信他人也很可能是以如此情狀做一般性地思考並且以之作成論證。


我是本著平常與人接觸與交往時体驗以及觀察所得作出這樣推測,雖然比較上,我較別人木納不善言詞,而且幾乎 常處在不喜及不與人作深入的交談,我深知自己天性較孤僻,更且由於過往經驗,深知自己的意念很難如實完整地傳逹給第二者或第三者,以致通常較私密或較深刻的意見或觀點,每每在盡力表逹之下,並不寄望他人能作進一步的瞭解和体會,最後都是在點到之下無從確實傳逹意思,不得不而且了然地釋手放棄。當然這情形及狀態是出於個人的缺陷,但事實上我也接觸夠多類似場合,也經歷過頗多很能傳釋自己知識及意見的人及學者,縱然有些人極具表逹能力,但是那依然只及於表層意念的傳逹,更進一歩的表意,非得是靠個人自行的鑽研及經驗和深層体會;完全的心意交通幾乎 是不可能,即使至親如父母子女以及夫妻情侶間都同樣是不可能的,當然某種程度的体會及理會在一般情形進下進入內中的交會確實己足。


我如此往復思索推敲,雖我急驟地要想出打通思維裡的纏結作出一較圓融可檢證的結論,然而當前的心身情況卻不耐專注及凝聚思考。我踽踽地在人行道緩歩移動下思索,歩履蹣跚又趔趄,行進的窒礙不時阻思緒之連貫,且間歇墜入昏噩地失神,回神省覺復再又追索先前的思緒, 重拾清醒, 掠過的意念似仍無比清晰,但我想依舊是暫且地確認,大半時刻我似在神遊太虛,感覺混亂, 並不如自己以為那般清楚完整地掌握自己的想像與思索。


愈往前移,就愈感受膝關節後部的筋脈拉傷的痙攣性地痛楚,回家的路途漫漫而遼遠,踉蹌地躑躅腳歩竟使跋涉得黯熟的路途如許漫長又難以承受,我 想著要是有條老人拐杖會助益得多,愈來愈沈重的軀体若得到支撐的支住會便我在困難疼痛中的左足移動,當然問題不止於左足傷害,而是疲乏困頓使得我挪移得顢頇又跌撞。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11365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