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主敗家誰之過
2007/10/22 20:19:06瀏覽293|回應0|推薦0

今天跟敗家千金算帳.

從她沒事創了個音樂教開始,再加上之前對動畫的執迷,不但減少了創作比賽的時間和機會,少賺了許多獎金,還大幅增加開銷.

暑假做的手工藝品,賣不到一千塊,買了新的材料,裝飾品等等,所剩無幾.前幾年賺的獎金已經敗得差不多了,加上最近忍痛幫姊弟倆買了小提琴(之前都是借老師的舊琴用),四分之四的手工小提琴.叫價三萬塊,東折西折,折了七折成交.F問我什麼品牌的?我說,小提琴要有品牌,恐怕要十萬元起跳.問我會不會上當被唬了?我說,音樂工作室的兩名老師幫忙選的琴,我是外行人,也覺得,之前借了兩個月的琴,還帶回家,帶回南部練習;大家互相,我也信任他們,猜疑人家總是不好,孩子畢竟還要受教於他們一陣子.

但是,下面這些東西,我可是得給敗家千金記帳.如果這次學生美展沒得獎,這些的花費全部要用下田,做家事,幫媽咪跑腿等等來抵債.最好,她以後能日進千斗,才能滿足自己的音樂和藝術嗜好.

下圖:韓國版的漫畫歌劇院.原本,教主雄心大志的要買全套.但我看內容並不細緻,勸阻了她.還好這種歌劇漫畫,兩百元有找,但比一般純文字的書籍,還是算貴.

                

下面這片,真的就是貴得嚇人.大眾玫瑰卡打完折還是接近一千五百塊.1966年薩爾茲堡音樂節的版本,黑白影像,我外行,不懂貴在哪裡.事後要這個敗家女畫了兩張圖來抵債.

                  

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事更是讓她著迷.

下兩圖分別是動畫版與漫畫版.

                         

                              

                           

法國流行音樂劇{羅密歐與茱麗葉}男主角達米安在今年八月下旬曾來台開個人演唱會.教主吵著要去聽,我乾脆多買一套CD給她塞牙縫,免得耳根不清靜.

養了個敗家的音樂教教主,雖然小提琴拉得有模有樣,似乎也是得不償失.哀哉!誰的寵害之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vyjean&aid=1317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