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敗家千金觸霉頭
2008/01/02 19:53:04瀏覽363|回應0|推薦0

上圖:俯瞰臺北盆地

昨天才歡天喜地的慶祝新年,今天敗家千金就莫名其妙的觸我霉頭.

晚餐當中,突然問:[外公為什麼要火葬?]

童言無忌,童言無忌!我這樣按捺住心中的不悅.

我想,當初父親的遺言除了交代要履行婚約之外,就是要求把家中田地全部賣光,所以,才會在拔除呼吸器之後,仍百般掙扎的寫下一個顫抖的"火"字.沒有了田地,自然得選擇火葬,因為也買不起墓地.

但孩子不懂這些,我正不知如何回答時,小王子開口了:[為了環保嘛!姊姊笨蛋!]

我笑笑,點頭稱是.

[那媽咪妳呢?]這丫頭真是哪根筋不對了?

[我遺囑早寫好啦!母親節時你們不就看過了嗎?不過我還會重寫過.]

[如果有一個人臨時死了,來不及寫遺囑,那怎麼辦?](好個臨時死了!)

[所以,媽咪最聰明啦!平常沒事就先把遺囑寫好啦!](我在說啥呀?)

[那如果本來還不會死,寫了遺囑反而死了呢?](妳是欠揍是不是?]

[吃妳的飯!]我沒聲好氣的說.

[真的有可能這樣嘛!]她還不服氣的碎碎唸.

如果她知道有人的結婚紀念日在1995年1*月1*日.而今年又得在門牌號碼是1*號的屋子裡過春節時,那她就會懂得我的心情.

老妹當年可能是我為了討好我而去買這間房子的吧?我想.

( 創作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vyjean&aid=1504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