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戀 249 天 《 謝謝電小二推薦 》
2013/08/11 06:52:05瀏覽2516|回應0|推薦18

  

 

Day 1.

關於Vincent。

又是藝術家潛規則,我前兩天還和你聊起他的割耳事件。你說是高更下的手,我倒是情願相信是他畫不好自畫像。7/27舉槍,活了37....奇怪,7 不是上帝的幸運數碼?

他死前那句 La tristesse durera toujours 悲傷會永遠留存。

看著你的眼睛說,好慘。藝術家怎麼都愛上了悽慘?

 

Day 3.

為什麼? 我總喜歡過去相片中,那些最不像我的我?

你揉著我的手心說 : 單單是聞到妳的味道,我就醉了。

我的眼底有一種幸福,就是看著你幸福。

沒有翅膀,卻還能像蒼白那樣飛翔哪 ~

 

Day 22.

東海岸的沙岩上,我讀著你寫來的歌詞:
Never mind the darkness, we still can find a way.
Nothing lasts forever, even cold November Rain!

耳邊閃過 Guns N' Roses "November Rain" 。

我找不到一種形容詞來形容這旋律,只是覺得海濱線像極了你。

 

 

Day 33. 

來自秘密花園的曲調怎麼那麼悲傷 ?
 
我在泰北的美斯樂,讀起了阿拉斯加之死,寫信給你。


 

Day 67. 

你是個細心的男人,你的心裡有個架構。

拆筆電前,你的腦子已經先有了拆解布置圖,各種大小不一的螺絲都有他的歸處。

對於愛情也是。先有了退路,才開始進攻。

而我,卻只是個很笨的法規人。註定要輸,卻還是那樣義無反顧地迎向你.....

 

 

Day 82.

告訴你我頭痛。

你便開始記錄我發作的背景因素。很開心有人會這麼認真的解剖理解我。

 

Day 96.

不過是一瞬間的事情而已。

情緒在眼眶裡打轉,有些小小的興奮。

如果你心裡也有完美主義的因子,就該懂我心底盈盈的笑意。

 

Day 112.

你都這麼陰暗了。為什麼還渴望另一個陰暗?

把mp3插入電源轉接器上。,粉紅色的浪漫在黑夜裡放肆的吸允著。 

話筒裡,安靜的聽你說著關於這首曲子的由來: 

聖彼得 (又稱為聖伯多祿) 是耶穌十二門徒之一,同時也是耶穌選的第一個門徒。

耶穌死後,彼得成為使徒中的領導者。 傳說中,通往天國之門第一個遇見的就是聖彼得...

我都睡著了,你卻還自顧自地說著.....

  

Day 117.

掃過EMC。

喜歡聽你口中說出我最熟悉的工作語言。

 

Day 134.

我在西子灣,寫心情給你。

< 挪威的森林 >

那是不管你看見什麼,感覺什麼,想到什麼,最後都會像迴力棒一樣回到自己的年代。

 

Day 152. 

一個女作家留言給我。說我的文字像彗星,非常非常有味道。

 我像隻小麻雀,興奮得想和你分享,才想到你已經不在我身邊了。

 心,微微酸了起來。

 

Day 173. 

大部分的人被問到「你還好吧」的時候,都會回答「還好」,因為回答「不好」也需要相當的勇氣。

終於,我也開始討厭一個人上咖啡館。

 

 

Day 182.

一個人回到小鎮上的居酒屋裏,黝黑的老闆問後起你,我假裝手機響了。

人永遠不知道,誰哪次不經意地說了再見之後,就真的不會再見了。

我從沒和你說過再見,怎麼就 ?

這麼潦草的告別,總會有一次隆重的重逢。

  

Day 192.

計畫著伊斯坦堡的旅行,聽拉威爾的波麗露。

最麻煩的是必須聽到最後,才知道音量有沒有開到太大吵到鄰居。

只有你,連我的吵都愛。

  

Day 202. 

我看著你的眼睛說謊。

你愛我,所以不願拆穿我。

壞就壞在我笨到看著你的眼睛說謊,又聰明到知道你早已識破卻不願拆穿我。

  

Day 217. 

為什麼台北捷運沒有通到布里斯本啊?

 ( 我的心,掉了一滴淚。)

  

Day 222.

今天是我的生日。
 
你去老書店找到了 < 80年代的城市人>,只因為我說過詹宏志懂我嗎?

遞了一束雪白的百合花。我像香水百合? 因為優雅,還有不彰狂。

你的形容好見外哪 ! 我還是笑了。我想,多年後我一定還會想起你。深深地想起你。

 

Day 231. 

午夜2點17分,彎進敦南誠品裏。

巧遇一本有味道的書籍,卻怎麼也想不起你的氣味。

眼角落下的淚, 是你指頭殘留的觸覺啊。

 

Day 242. 

妳喜歡死亡和孤獨這類的思考,那妳一定喜歡馬勒和布魯克納的交響曲囉?

( 你的問題真傻 ! )

失戀的男人,想自殺的男人都喜歡找我訴苦? 你說為什麼?

這問題我也想過,但是無解。可能我身上有9595的味道。

 

 

Day 245.

凌晨4:32 開了一瓶紅葡萄冰酒,10%,375ml。

沒辦法啊,因為我漸漸想不起哪個人,哪件事。我想假裝自己是可以的。

 


Day 247.

深夜食堂,烤了一個九分熟的焗香腸蝴蝶麵。

熱呼呼的,蓋上鋁箔紙,襯著隔熱墊,一起推進了冰箱。

有些不知所措,是我。

漸漸懂了。你說我像極了一款人,安特瓦信。

 

Day 249. 

模糊了。

我很開心。你在我心底,終於漸漸模糊了.......

從今而後,看鬼片時,我不用再假裝自己很膽小了。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哪 !

 

 

 

 

 

  
我喜歡讀這樣的短歌體,也習慣寫這樣的日記文....

冷氣房裡的情緒,挺好的。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tanbul&aid=8126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