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ppadocia。夜宿洞穴 nar cave 初體驗
2017/05/30 10:17:14瀏覽1067|回應2|推薦44

 

 

 

 

Day 4

隨興的旅行方式,說沒有失誤總是騙人的。

告別了愛琴海,我先是愣了一下,然後開始傻笑。

最後,豁達地接受我自己給的失誤。

土耳其的長途巴士,通常是傍晚開車,十幾個小時的車程總是隔天才能抵達。

我可能是太久沒有一個人旅行了,竟錯估了形勢。以為有白天的車班可搭,也以為自己可以在卡帕多奇亞悠哉地待上個三天兩夜的。

拿到了提前預購開往Nevrehyr內爾謝夫的長程車票,才驚覺我的失誤,卻也改變不了什麼了。

土耳其的長程車票挺有意思的,外國遊客還得提供護照才能購買。車票上會載名"性別"。

BAYAN (土文:女生) ,BAY(土文:男生)

因為傳統的伊斯蘭教影響,巴士上一定會安排女生和女生同坐。

至於票價,其實和土耳其境內的航空冷門時段票價差異不大。

我在土耳其的土西遷徙,特意安排了兩段境內航空,和這段的12個小時陸地遷徙。

抵達內爾謝夫,是凌晨七點鐘。戶外的溫度 : 零下一度C。

刺辣辣的晨曦,就這樣閃耀在眼前。

我在車上一夜好睡,因為接下來將是馬不停蹄的Goreme奇岩行程。

我在Nevsehir 內爾謝夫 的洞穴旅館 : nar cave hotel

旅館大哥說,nar 在土文是石榴花的意思,也就是這裡的特產。還有蘋果茶,我愛極了這香濃微酸的味兒。幾乎,每餐都要來上一杯。

 

把行李隨興地擱在我的洞穴房後,稍稍梳洗就出門了。

今天的重點行程是我期待很多年的,Goreme ,red tour。

格雷梅本身就是一座戶外的奇岩博物館,這裡是六千多年前火山岩漿所留下的遺址。

火山灰與熔岩層層堆疊,交織在空曠的奇岩裡,藏有時間的催痕,更懸刺了歷史的悲頁。

Goreme 的意思是 u cann't see here ,是當年基督徒躲避阿拉伯人的追殺所躲藏的地方。

在逃亡的時光裡,虔誠的基督徒就地取材,用天然的植物色染,或用紅磚瓦,一筆一畫的在陰暗的洞穴裡完成他們的信仰。

駱駝岩

蕈狀岩

在這片海拔超過一千公尺的高原上,走進任何一個洞窟裡,都能感受到當年信守信仰的基督徒生活。

Avanos 阿瓦諾斯,是一座古老的陶藝城市。這裡有各種傳統的土耳其陶藝品,也有傳統編織館。

 

從Goreme再回到我在Nevsehir 的洞穴屋,已經是晚上七點多,天還亮著。

爬了三層樓高的蜿蜒石階後,終於上了旅館的頂樓餐廳。

又是驚喜。

 

除了一望無際的洞穴山丘奇景,還有這一人份的餐點。

分量不多,但沾醬的多樣選擇真的讓人一早就能有好心情呢 !

旅館大哥說他養的放山雞,有藍眼睛的庇佑,就可以長得又肥又嫩呢。得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tanbul&aid=103538227

 回應文章

Irene N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31 13:54

水源 ? 真是個好問題喔~ 我搭便車時,發現旅館老哥會停車,喝路邊這種水源。我也納悶這水是啥? 後來問了,聽說是聖水之類的... 因為我都喝礦泉水,至於真正的水源,我猜應該是地下泉水微笑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30 16:17

 風景好優美呢。好

 唯看起來,似乎未鄰水源,

 取用水方面不知方便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