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的旅行
2017/05/11 05:44:17瀏覽992|回應2|推薦27

 

Day 1

距離上次一個人的旅行,一晃眼就是三年的時光。

獨處那滋味,像記憶裡的小確幸,不停地閃啊閃的,就是說不出口。終於,鐵了心,訂了飛往伊斯坦堡機票,才算是畫下旅行草圖的第一個儀式哪。

這次的假期有限,我沒法再像以前走那浪人式的旅行方式。考慮再三,在我黑白分明的筆記本上,畫了又撕,撕了再畫。終於有了定案 :

Tapei -----> Singapore -----> Istanbul 新加玻轉機,再直飛伊斯坦堡。

Istanbul -----> Izmir 伊斯坦堡不作停留,先轉搭土航,前進伊茲米爾。

Izmir -----> Kusadasi YES !! 能住在庫夏達西,享受愛琴海一直是我戀著的小小夢想。

***

在桃園航空站裏 check-in , 新航的櫃台親切的問我 :

" 妳,一個人嗎 ? 到伊斯坦堡有沒有人接妳 ? 喔 ..... 那妳,妳可要小心喔。"

我回以感恩的微笑,感恩一個陌生人竟能像我親人般的給了我旅行的祝福。

事實上,早在一年多前就曾經訂好了這樣的行程,卻被土耳其不安的政變給打亂了。周邊的朋友和家人,也多半抱著不理解的疑惑眼神來看待我這次的旅行。

沒辦法啊 ! 一個人的旅行,那是一種癮頭,妳沒法預測啥時會發作,就像品嚐過一道佳餚,妳總會再三的回味那美好的滋味,然後期待,期待再一次的和自己擁抱,就是那種感覺。

經過近 16 小時的飛行,抵達伊斯坦堡是已經是隔天的凌晨六點多。

拉了行李,還是掩不住心中的感動,拍下與阿塔圖克機場的初相遇。

走過長長的迴廊通道,從 International terminal 到 Domestic termial 整整十多分鐘,慶幸一路上的指標還算清楚。

在機場櫃檯先辦了土耳其的預付卡,100 里拉 一張,含 3G 上網和土耳其境內的通話,就足夠我這些天在土耳其和希臘小島遷徙中的需求了。

土航國內線的班機還算方便,班次又多,選擇多價格也跟著親民了許多。我從伊斯坦堡飛Izmir 航程近2 個小時,機票卻只要台幣 950 元左右,算是 CP 值頗高的遷移方式了。

初抵伊茲米爾,天氣陰陰的。這兒,不像台灣的溫暖潮濕,還戀著初春的尾巴,溫度大約只有 10 度 C .

旅店的老闆 Hason 依約出現在機場的出口等我,這應該算是我對土耳其人的第一次接觸。之前爬文時,旅人們總說著土耳其人的種種不好,對女性旅客毛手毛腳的,嘻皮笑臉的攀談都只是為了賺取妳口袋裡的錢。所以,坦白說,一開始我是帶著如同去印度的忐忑心境來到這個國度的。

從 Izmir 機場到 Selcuk 塞爾柱,我原本是想搭火車的,也查好了土耳其官網的班次。但是,Hason 在出發前給了我訊息,告訴我土耳其的火車很不妥當,常誤點,還得一個人拖著沉重行李遷移,很麻煩的。

出發前兩天,他透過臉書,先傳了他的半身自拍照給我 ,還告訴我原本的接送只要再加給 20 Euro. 他就可以把車開到 Izmir 機場接我,而不是到 Selcuk 車站等我那可能隨時會誤點的火車。 ( 坦白說,那時我心裡覺得毛毛的,心想,土耳其人怎麼這麼直接爽快,也以為這可能是飯店的員工要賺外快,才會這麼做....  )

考量再三,我的假期有限。

只能用點金錢來買時間囉,所以雖然心中有些忐忑,還是答應了這樣的安排。

Izmir 到 Kusadasi ( 土耳其臨愛琴海小鎮 ) 有 90 多公里遠,一路上有點像荒野般,我心裡就更毛了。握著我媽給我的梵文佛珠,轉啊轉的,暗地裡祈求老天保佑我得一路平安啊.....

 等車子上了高速公路, 人高馬大的 Hason 才和我開始聊了起來。說實在的,他完完全全顛覆了我以往對土耳其人的既有印象。他有西亞人深邃的五官,卻很少露出微笑。聊著 Kusadasi 山中小鎮裡的種種,也聊起他的老婆,還有一個才出生兩個月的女娃呢。

路上飄著小雨,我隨口問了 : 這兒,都是這樣的陰天嗎 ? ( 其實,我心裡是有些小小失落的,因為天空陰陰的,好像就會不符合我心裡那預設好的愛琴海模樣。)

Hason 抿了抿嘴,笑答 : 不會的,妳別擔心。下過雨後,這座山城會更美的.....

果然,迎接我的愛琴海夕陽,還有愛琴海藍夜,都是這般的如夢似幻哪 !


推開旅館陽台那扇玻璃窗,就能眺望的愛琴海岸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tanbul&aid=102432010

 回應文章

李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地方,望滿載而歸!
2017/05/19 04:10
我去過,多年前,土、希、埃。
Irene Na(istanbul) 於 2017-05-19 19:30 回覆:
讚喔 !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7 05:48
真有勇氣做一個人的旅行,尤其是一個不熟悉的國度。祝福你。
Irene Na(istanbul) 於 2017-05-17 23:20 回覆:
感恩喔。我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