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索心事
2013/04/25 06:52:07瀏覽909|回應0|推薦97

去帶了一堂小朋友的音樂課,放映了少年Pi的奇幻漂流片段。我想和他們分享的是李安所呈現的奇幻場景,還有Pi和孟加拉虎之間的相依關係。

有個小女孩,叫濋濋。白白淨淨的,瘦瘦的安靜在角落,那眼神有些空洞,我想起我自己,仿佛看見成長的影子。

聊起我一個人流浪在印度的種種,我希望孩子們惜福。

記得離開德里機場時,我刻意留下沒用完的盧比紙鈔,總覺得自己一定會再回到這個地方。整整一年過去了,齋沙默爾的沙漠,菩提迦揶的貧窮,阿格拉的愛情還有孟買的繁華都歷歷在目,我對異鄉的熱情卻也漸漸失溫了。

印度的種種不平,從踏入國土的機場就可見端倪。沒有機票證明,就進不了機場大廳。手上拿的是商務票,連海關檢查都可以走快速通道。

火車站裡持長槍的警察會特別保護外來的旅人,也只有外來的旅人可以進入站裡有空調的休息室裡等候火車。印度那片土地上,最禁錮的也最不堪的,竟是印度的子民們。

.....

那樣的清晨,看見伊斯坦堡在你心底,也是你的最愛。

關於異鄉的機場與車站,一直有些想法。那天,讀了格友S.的描述,我笑了。因為,我的感受全然不是那麼一回事。

或許,在文字面前,有些人還是沒能褪下面具,敞開心房。

身體的狀況沒好,也不壞。

我對血球有著濃厚的情感,和旅行沒什兩樣。

等候一個完全相依的白血球抗原,靜靜的,像無底洞般的心情。

我,又笑了。

 

 

 

 

早安。與不同經緯度的你分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tanbul&aid=754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