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似的凹口
2013/05/07 23:54:02瀏覽927|回應0|推薦84

會不會? 我們只是在彼此的文字海裡尋找相似的凹口?

我曾經愛過一個人,那是唯一。但我愛他遠遠勝過他愛我,他的一生都在為自己創造一個新的身分,就連死亡也是。

我很傻。

妄想要讓愛出現深度,只有作假。

那一路走來,世界只剩下光和影,刻劃成黑與白。

然後,開始習慣一個人。 

偶而,還是會想起他。

他從未見過我長髮的模樣,如果他還活著,我想像他驚訝的模樣,還有我淡淡的悲傷。

***

有個男孩,去埃及前問了我 : 為什麼總是選擇一個人旅行 ?

喔,那是因為當你習慣一個人以後,就不知道怎麼和人同行了。

 

東京池袋的大都會酒店,四月份的夜,微寒。

這次的差旅是由五十多歲的Masaya San 負責安排,他是一位靦腆和藹的男人。整個會議結束後,他貼心的詢問,一個人回旅館沒問題嗎?

一個身長六呎,著黑色毛尼大衣的日本男人同我一起進了電梯。他長得怎樣,老實說我沒心情打量,只是冷冷地,靜靜地等候著他的每一個細微動作。

那斗大的空間裏,就他和我兩個人。沒有交談,空氣裏有些淡淡的酒味。

我刻意往角落鑽,也沒能鑽到哪,就是倚著邊角。

bi 一聲。電梯門,關上。

沒有人去按電梯鍵,他瞧了我一眼,很銳利的眼神。

 

沒有聲響,只剩酒味凝結在空氣中。

我有股衝動想往外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tanbul&aid=7594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