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的夢靨
2013/09/30 07:46:31瀏覽992|回應0|推薦24

 

我的夜裡,總有許多的夢境。

多半是屬於逃避式,譬如我老是被追殺,只能不停的躲藏。

現在,清晨 07:17。我刻意醒來,為了終止再一次的夢靨。我總能淡淡的清楚記著剛剛未完成的夢境。

昨夜,馬勒與艾瑪那些愛恨情仇的點點滴滴,像針扎,從導管裡一滴滴的竄進我的思緒裡。或許,經過了那麼許多年,C. 的魂魄還深深埋在我心底的某個角落,未曾離開,也未曾消失。

只是,他巧妙地以各種形式訴說著。他,依然存在,存在我最深的心底角落。

收藏在紐約neue galerie的這幅畫 ─
「風中的新娘」是表現主義派畫家Oskar Kokoschka的作品。

畫中的女人是作曲家馬勒的太太Alma Mahler, 在的馬勒過世後, Alma相繼與建築師Gropius以及小說家Franz Werfel再婚,期間又與Kokoschka發生了持續幾年的感情。

但就如畫中所描繪的,深愛著Alma的Kokoschka在這段感情中不論是精神還是心力,都不斷地被處在主導位置的Alma耗盡。

我在幾年前也曾為這幅畫作寫過馬勒與艾瑪的窒息式愛情.....那時寫著寫著竟傷心的無法自已。

剛剛,掃過房裡的書櫃,很快的,就拿出了雷妮,沙特,尼金斯基和托爾斯泰等著的 < 心靈的夢靨 >。

喔 ! 那是我1984年買的書。換句話說,我的噩夢已經追隨我那麼多年了嗎?

今天,忙完了工作。想找個咖啡館,來杯無糖的Latte ,重新讀過這本書,再次尋找我的夢根。

或許,是蕾妮所謂的心靈夢靨。或是尼金斯基的內心獨白。

也或許是托爾斯泰的生命吶喊。和杜斯妥也夫斯基所謂的靈魂顫慄。

最不願的。

我不希望最後的尋根,竟讓自己又陷入沙特那套荒謬人生的輪迴裡。

C. 你依然是我心裡永遠無解的奧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tanbul&aid=8755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