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愛
2011/02/07 21:16:37瀏覽290|回應0|推薦10

    朋友忽然很認真的思考:「怎麼認定對方就是真愛呢」?

    甚麼是真愛?我也開始思考了起來--我很驚訝的發現我竟然很少思考這個問題。

    真愛是讓我們充滿綺麗幻想、魂牽夢縈的那個人(充滿了浪漫的愛)?

    真愛是讓我們能夠安心信賴、值得託付終身的那個人(只想找個踏實的伴侶一起走完人生)?⋯⋯

    真愛是那個各方面都不頂優,但是差不多剛好與自己匹配、在我們適婚年齡出現的那個看起來還可以的那個人(只不過就是在差不多的時間,出現的差不多的對象)?

    真愛是那個我們一見就有莫名直覺、想要與對方廝守終身的那個人?

    又或者,兼具上述條件的對象,就是真愛?

    每一個條件,都可能隱含著致命的缺點。「浪漫」可能就是不夠務實,「務實」可能就是不夠理想化,「差不多」代表了向現實妥協,而「直覺」,我以為,不是每個人的直覺都能夠引領自己找到最正確的方向。

    如果有一個人兼具了上述條件的對象,對方是如此完美,我們勢必得和眾多的競爭者競爭,而在競爭的過程中充滿了得失心,萬一失敗了充滿了挫折感、就算成功了也會持續充滿了不安全感。而假設我們果然與這樣的真愛相遇了、結合了。

    這種高難度的真愛,我相信是存在的。只是那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我發現我根本無法定義出我所認定的「真愛」;又或者說,我所認定的真愛,太過虛無飄渺,可遇不可求。

     所以,我猜這是為什麼我不太花時間思考甚麼是真愛、誰有可能會是我的真愛,之類的問題的原因。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aydonotsay&aid=486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