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蘋果的滋味
2011/03/09 23:08:16瀏覽269|回應0|推薦3

    我又開始琢磨起蘋果的滋味。我想買IPAD2。以下是誠懇的自我剖析,也是我想買

IPAD2的理由/藉口。

其一

    我有一個特點,就是喜歡找出系統性的方法。比如說,如果我有一千張名片需要管理,很明顯的,我需要一套系統性的整理方式,而在這個時代,求助於資訊科技是比較聰明的做法。儘管其實我只有幾個聯絡人資料需要記住,但我還是覺得我應該要有一套系統性的方法整理我的資料。

    如果我能夠有條不紊的把我所有的音樂、照片、日記、聯絡人、行事曆通通迅速的同步備份,那真的就是我夢寐以求的工具--雖然我還是只有一點點的資料需要管理。蘋果號稱可以很迅速的同步資料,這一點很吸引我。到底她是用怎樣的方式將桌機、筆電、IPHONE、IPAD的資料同步?我不懂,但是我很好奇。

其二

    大概是20年前,忽然流行一個詞,叫做「資訊爆炸」,說甚麼現代人需要吸收的資訊呈現爆炸性的增加。資訊讓現代人焦慮。

    這幾年來我覺得我多了一個焦慮:資訊科技焦慮。

    當初我覺得WINDOWS3.1到WIN95是一個突破性的改變,學會WIMDOWS是一項必備的技能。最近,我覺得IPAD也是一個突破性的改變。重點不在於追求蘋果所散發的時尚感,而是在於懂得學會運用方便的資訊科技整理資訊。整理資訊,成了另外一種必須具備的技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aydonotsay&aid=4963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