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來沒去沒代誌~~
2010/07/10 13:33:03瀏覽992|回應3|推薦83

這一週來發現自己的心一直在轉變

也發現當決定不想再理會、不願再相信一些現相時、想要斷除一些煩惱

心中呈現的的那種介於放空與混沌的狀態其實並不太好過

我一直在清理我自己

感恩、懺悔...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我愛你...

假想回到原點的平靜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             *              *               *

這個空間原本只是在舒發我平日不知如何表達、不敢向人訴說的感受

的秘密空間

就如理髮匠發現國王的驢耳朵

憋得難受才挖了個洞

偶爾和某些過客迸出火花、有過共鳴

而在浩翰的無盡

這只不過是瞬間的瞬間

假的

*           *              *               *

其實,善緣與惡緣對我現在來說都一樣了

就說惡緣吧,我不把該還的還、該清的清、該圓滿的去圓滿它...

將來的無窮盡時空裡總會再見

所累積的債不是更多?

然後就說善緣吧?

佛都說諸相非相、一切畢竟空、不可得

對善又怎能執著、抓取?

也許有人真瞭解我、或不瞭解,只不過是站在他自己的高度去認知我...

事實上,佛又說,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

又何苦執著哪一生、又哪一世的誓言呢?

佛不是說,人就是因為這些分別、妄想、執著...輪迴生死嗎?

能發善願是很好的,但執著到產生痛苦、或讓人產生痛苦,這是佛說的慈悲嗎?

我還好多疑惑、不是對佛法存疑、不是不相信佛法

而是~~~不能說的秘密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我愛你

*           *            *              *

曾有這麼一個示現

有位身疾殘者向我問路

我見他走路非常困難而吃力

便發起想戴他一程的心

未料這位身障殘疾者堅持要自己走

因為他已知道方向

他並不想耽誤別人來使自己方便

我是如此受到他的感動

對我而言

他才是菩薩、指引我的菩薩啊!

人生的這條路、修行的這條路不是都要自己完成的嗎?

感謝陪了我一段的人、感恩指引我方向的人!

謝謝你、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

我是假的

願我們大家都沒來沒去沒代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aber&aid=4211247

 回應文章

平安書苑《Godnews》果願.溥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嘛是真的
2010/08/11 09:29

 當班輪迴  補修學分

 已來未去  處理代誌


am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這樣悲觀
2010/07/26 10:54

像我 就不會輕易對別人說愛這個字 因為我認為這個字的背後意義很沉重 不過我關心的人 我所見他(她)們每個問題或煩惱都會常掛心底 真心的朋友不須要太多表示 也不須要甜言蜜語 妳會感受到的


晴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繼續時空的旅程
2010/07/11 11:30

我原為時空宇宙的旅人

遊盪在此世界、他世界

其實  又不能說是世界

只能勉強名為世界

佛說

世界  世界  非世界

那些好或不好、貪戀執取、或急於擺脫

的自以為是

像貓兒追逐著尾巴

意識讓我們找不到自己

*            *            *               *

我懂

世界就是我的心投印出來的表相

回家的路有多遠?

十萬八千里?

或在彈指間?

如今  我是否還貪戀花叢間?

佛不知、我不知

只說   願我百花叢中過

葉片不沾身

*         *          *           *

雲的追求

不是風的不挽留

雲有雲的方向

風有風的自由


你和我各站在不同的定點, 假設愛一直是不變的狀態。 但是 ,我們所看到的愛, 卻因為彼此角度的不同, 與移動的速度,認知而有所差距-----愛的相對論
晴川~(isaber) 於 2010-07-12 11:24 回覆:

給親愛的你\妳:

今天早上起來,我忽然懂了一件事!

原來,我們來這世間一遭就為了看懂人間遊戲~

有時候我們在自己的遊戲裡玩得不亦樂乎,卻不知道遊戲的代價及遊戲的目的而迷失

我們玩著政治的遊戲、金錢的遊戲、愛情的遊戲、親情、友情的遊戲,而不肯放

包括修行的遊戲,你說的對,我在遊戲人間,誰不在三界的遊戲中呢?

偶爾,我們也扮演:修行者、天人、阿修羅、地獄、畜生、餓鬼.....

不止在過去世,在這世也是一樣

但,如果當我們扮演地獄、畜生、餓鬼.....也能學會覺知這些痛的來源..也能覺知自己該付出的代價..我們離菩提的境界還會遠嗎?

我們也看著別人和自己一樣,玩著各式各樣的遊戲而迷惑,就算扮演修行者還迷惑才糟,於是我想離開~想去找尋不迷惑的方式

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讓我非常恐懼,我其實比你們還怕,厭倦了莫明的感覺,我離開了,我真的很祝福你們!

說太多,又會淪於我見中,就這樣吧~

看懂了自然就會離開,看不懂,就無止盡地繼續玩下去~

對不起、我愛你\妳、謝謝、請原諒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