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我執
2010/06/05 11:53:54瀏覽801|回應3|推薦94

和我要好的朋友,百分之八十都是比我大上七、八歲,約五十以上的熟女,和她們在一起會有壓力、也會有所成長。

壓力是,女人嘛!活到這把年紀,什麼樣的人生百態、什麼樣的風風雨雨、坎坷遭遇也都走過來了,女人經歷了各色各樣的愛情風景,對未來也都處之泰然了吧?所以,難免你會聽到她們嘮叨著:「在我像妳這年紀呀....什麼苦沒吃過?我也曾經.....想不開...妳那一點事情算什麼?」或是,「女人呀!妳應該.....」「女人呀!妳不要......」起初,覺得這些姐姐們還真愛倚老賣老呢!誰的苦和誰會一樣呢?而我,總是不以為然地在心底碎唸:「妳又不是魚,怎麼知道魚該怎麼活才快樂?」「妳又不是我,說得倒簡單....」

生活的信念,總在一再地嘗試、一再的跌倒後有新的觀念。很少向人傾訴自己的煩惱,我的傲慢心總是拒絕讓自己感到困窘的感覺,人家好心的勸,總以為是在教訓自己而產生更大的煩惱。是那固執的心識讓自己總在旋渦裡頭轉,非得要轉不出去了,才肯承認自己想法有了偏差。

就是迷惑嘛!處在煩惱的當下,很難不迷惑;處在煩惱的當下,真的很難做決定。漸漸成就了給人猶豫不決、固執不知變通的印象。

每次承認自己錯了,就像是活生生地在眾人面前被扒光了的難堪,於是造成很大的身心壓力。其實,後來發現,適時承認自己的錯誤並不會在好朋友前少些什麼,既然是好朋友,被說個幾句也該心存感謝。感謝她們看得起我,願意告訴我她們過去的經驗,雖然不見得每次都受用,但那份肯分享、肯陪伴的心就很不容易了。

我知道,我的我執還很重,也知道要改很不容易,但我願意修正自己。

最近又陷在一種無明裡頭,說不上來的憂慮、說不上來的無力,也許是天氣、也許是對自己的期望和表現有所落差而生出無明;後來,在心境上的某個部份,我又轉回原點,這次我是該好好地重新起動自己,不要再那麼固守自我的習氣。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aber&aid=4099310

 回應文章

am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吧
2010/06/11 12:03

妳很清楚自己的問題所在 我不覺得情況會非常嚴重 應該說是妳的習慣吧? 說我執似乎過重了些 好友就是要坦誠相對 直言雖一時會讓人感到不悅 但或許說到自己忽略之處 反省一下以後不要再同樣處事就好 畢竟我們都幾十歲了 自小養成的習慣或價值觀一時之間很難完全改變 若能逐一改變也很好吧 女人越老應該要越成熟豁達 共勉~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06/08 04:23

一個能夠時時懺悔 看見自己我執的女性

這已是相當不簡單的生命品質了

那麼 就用您的做到吧!加油!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我執
2010/06/05 20:04

所以我之所以是我

沒什麼不好

一種個性的展示

只是了解後

要適度解放

才不會活得太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