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吶喊吧!青春!
2010/05/19 09:35:45瀏覽890|回應3|推薦102

看到他專注投入的表情賣力地唱著,我站在台下,不由地隨青春的節拍搖擺。

兒子學校的母親節園遊會社團成果展,低調到竟然沒邀請我去參觀,見我帶著外婆去看他表演,他說:「哇!媽,妳讓我好嚇!」他說著年輕人的語言,我都常聽不懂。我笑著說:「什麼好嚇呀?」「就是又驚訝又害怕呀!連阿婆也來了。」「都沒向阿婆說母親節快樂喔?」這時他才羞赧地說:「阿婆,祝妳母親節快樂!」我媽笑得合不攏嘴,直摸他的頭:「長那麼高了呀!阿婆好久沒看到你了。」我媽對這孩子疼愛有加,老是念著。

看他那幾天睡不著,半夜了還在練唱,一再問我,是否哪一段要加強?尾音如何?沒走音吧?想必他好緊張吧?當上熱音社社長後他的壓力更大,雜務更多,我總擔心他的學業應付不來,難免提醒:「功課還是很重要的喔!別為了社團而擔誤功課。」於是,社團事務「社長兼跑腿、還要安撫社員情緒」他都不敢發牢騷。

我呢,雖然不是專業人士,但對音樂還有某一程度的靈敏,給了他一些建議,叫他那幾天千萬別喝冰水,練習差不多就夠了,就別"太操"喉嚨呀,免得破嗓什麼的....

說起兒子看過海角七號之後就一直吵說要買把電吉他,我為了試他的熱情能持續多久,一直以「等你木吉他能彈好再說」來拖延,兒子見老媽不輕易幫他買新的吉他,於是將過年的紅包存下來,在網路上買了一把很陽春的電吉他,音色和效果雖然比不上價格貴的名牌吉他,但也還能用。老媽我"就感心"這孩子雖然充滿了企圖心,好想要一把好吉他,卻還是聽話,照老媽說的一步一步慢慢來,我可不希望花了大筆大筆的錢買了吉他,兒子卻不想玩了。

處女座的大兒子很在意自己的表現,表演的時候肢體還是很緊繃,表演的經驗不足吧?整著臉都酷酷的。

兒子說,可能因為熱音社不是學校的主流社團吧?他總覺得校方給他們的待遇比起其他社團矮一截。我說,你怎麼會這樣覺得?他說,光每次要借場地練習,校方就是很難讓他們滿意,有次練到一半,主任就叫人來把爵士鼓搬走說樂隊要用,很討厭!想不透,樂隊有自己的鼓幹嘛用爵士鼓?我安慰他:「真是辛苦了!」

想起,年輕的時候我也是像他一樣滿懷夢想,想飛得高高的,也不免有感到挫敗的時候,當時若有人告訴我:「別害怕!妳就全然地放開自己,相信妳可以!」那不知道今天的我會有什麼不一樣?想到這裡,我便收起了一些負面想法、及擔心他無法承受挫折的心態說:「嗯,努力過就好!我相信你沒啥大問題!」

十七歲的我有很多夢,十七歲的我天真又浪漫,可我現在已快忘了自己十七歲的樣子;看著這群孩子的演出,就讓我的時空也跟隨他們回到十七歲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aber&aid=4046444

 回應文章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
2010/05/24 17:34

晴川的兒子是處女座喔?我也是,處女座有要求完美傾向。

我之前檢定鋼琴時,被老師說肢體動作看來很緊張,所以我很在意,後來我發現愈在意就會愈放不開耶~現在努力調適中~

晴川~(isaber) 於 2010-05-25 08:51 回覆:

芸之:

芸之是音樂系的嗎?我小時候都很羨慕可以學鋼琴的同學耶~~

是呀,大多數的處女座都有要求完美傾向,很多別人不做的事會任勞任怨撿起來做,處女座的小孩都讓父母比較放心,只不過,難免會讓自己壓力太大。


風乾的天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0/05/21 12:03

帥哥兒子吶

PS~~練習電吉他的時候,想心很辛苦吶,因為聲音太大~~會吵到人,聲音太小~~又沒有FU,唉~~~

晴川~(isaber) 於 2010-05-21 12:18 回覆:

這倒是.....

我每次都叫他不能開音箱~

這算不算也是一種"訓練"呀?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晴川真棒!
2010/05/19 17:19
教養出來的兒子真是一表人才
晴川~(isaber) 於 2010-05-21 12:22 回覆:

大老鷹姐姐過獎了~

但老實說...我是滿喜歡他愛乾淨、有責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