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小三--那些小三教我的事(上)
2011/04/05 10:36:53瀏覽3186|回應3|推薦63

聽說,這陣子最夯的一種角色叫做小三,小三其實也不是在現今的社會才有的現象,也許我們的父母那一代、祖父母那一代就有小三問題,只是那時代的觀念是這樣的,能夠擁有小三、小四、小五、小六……是財富、是地位的象徵,要沒幾十畝田、幾家錢莊、幾家布莊(什麼莊都好啦...),拿什麼來養這一大群妻妾?

這是舊社會資源分配不均的一種現象。窮人家的女孩兒,父母養不起只好送給有錢人家做婢做妾,女孩兒生下來就沒有自己命運的主導權,甚至,我聽說過在台灣日據時代到戰後時期,當時的社會下,常有因為家境困難丈夫把貌美妻子送去給某個有權勢的人物睡,來交換好一點的工作或官位。只是,這往往是密而不宣的,從事這種交換總在夜黑星高的晚上,走的是後門,以當時的社會而言,這種是還是挺見不得光的。

一直到我們這一代成長的初期(60~70年代中期),在強人政治的統治下,學校強調四維八德和新生活運動,連看個瓊瑤小說都在我們嚴厲的學校教育底下被禁止,我們的家庭教育也不讓孩子知道「愛」是怎麼回事?我們整天也許看到的就是父母每天為了財米油鹽醬醋茶在那邊打架,也許每對父母親都表面上裝得對婚姻很忠實,但老早就厭惡了另一半的惡形惡狀,將所有的怨氣和不滿發洩在---孩子啊!你將來一定要比我強。於是大家都在掩飾,掩飾那一份「愛的缺口」。

 

好了,於是我們上了國中或高中,在學校傳小紙條就被老師嚴加督促,有的老師還會當著班級面前羞辱你一番,女生和男生走近一點就被叫到訓導處……我們這一代很少有機會去學習如何和異性相處,也沒有機會學習如何去「愛」。父母和師長會告訴男孩,只要你功成名就要怎樣的女生會沒?他們告訴女孩,只要妳遵守一個賢慧的女人該懂的事,妳就會幸福,但真的是這樣嗎?

直到我們成年了,真正走到婚姻裡頭,正當女人認真地扮演著妻子的角色,每天煩著要怎麼把難養的孩子帶好,又要有個窗明几淨的家,然後也學得一手好料理;甚至,妳還閒不下來,學習一些烘焙、縫紉的技藝,就為了讓人讚妳是個好媳婦、好太太。妳還把自己累得像條牛,早就忘了喝下午茶和定期去美容沙龍做臉是怎麼回事,妳婚前的姐妹淘不再找妳,因為妳談的不是老公就是孩子,再不然就是妳和妯娌間那些嫌隙。

直到有一天,也許妳發現丈夫多了一把鑰匙,漸漸妳還發現他不再定時回家吃晚餐,週末鬧失蹤,不然就是說要去蹓狗,接著整晚沒回家;然後,在妳某個做完一堆家事,哄小孩睡午覺的下午,接到一通「迷惘的女人」來電,妳才從美夢中驚醒,腦袋中響了不只一百萬次的雷聲,妳錯愕久久才回過神來面對---他真的是外遇了。

接下來,妳有可能失魂落魄好幾天,也有可能去家樂福採買食物時順便帶了一瓶伏特加回來,也有可能是,想到丈夫和別的女人恩愛的畫面,心中的怨毒如火山爆發,滾燙的岩漿在妳五臟六脯翻滾,此時妳一下墮到愛情的大地獄中。 

經過了一番天人交戰,妳決定和丈夫攤牌,要他在妳和小三之間只擇其一,而妳的丈夫剛開始心裡還對妳有一點虧欠,他告訴妳、求妳:「請妳再給我一點時間,我實在不忍心傷害她。」妳簡直快要瘋了,對他又哭又吼:「那你怎麼忍心傷害我?我為了這個家犧牲自己的青春,幫你生小孩、照顧你弟妹、還要伺候你老木……」好了,就這樣,妳開始判他一連串罪狀,還罵外頭的死小三是為了妳老公的錢才這麼死皮賴臉((妳還懷疑,眼前這棵朽木到底還有什麼魅力可以在外搞七捻三?肥皂劇不都這麼演的嗎?願當小三,就是要錢嘛!))。而人就是這麼經不起刺激,小三為了證明她是「真愛」,開始楚楚動人、飛燕憑欄、黛玉葬花來著,讓妳更氣的是她開始演「西施捧心」,病了。妳將看到一個男人的失魂落魄,妳再去惹他,便開始指責妳「沒肚量」、「材耙」,就是因為妳,他才會愛上小三的。

接下來的日子簡直讓妳吐血,妳那丈夫不但忘了當初妳怎麼和他共同胼手胝足,如何為了幫他持家減低個人的開支,將所有的花費都用在丈夫和小孩身上,而自己連一件好一點的洋裝都捨不得買。而他,現在不但忘了妳的付出,忘了妳的好,還護著小三,和小三聯手起來「欺負」妳,妳感到如此孤獨無依。

若妳和小叔、小姑的關係不錯,他們頂多能聽妳抱怨幾句、陪妳罵罵那個昏了頭的笨老公,如果妳和小叔、小姑感情不好,那妳的日子肯定是修羅場,每天都在水深火熱裡。如果妳還死愛面子,到了婚前的姊妹那兒,肯定受不了她們說些:「我早說嘛!妳那口子就不是能安份的男人。」或「哎!就說男人靠不住的。」如果,她們是一群婚姻與愛情的失敗者。

也許,妳的姊妹理智一些,開始幫妳出一些主意,要妳重頭改造自己,願妳贏回老公的心。

 

通常妳會遇到怎樣的姊妹呢?而妳是怎樣的人,就會吸引怎樣的姊妹,往往都要經過一番嚴厲的考驗,經過許多年,妳才會從「婚姻」這個課題中覺醒過來,並從中認識自己。

如果妳的婚姻維持住了,並不能表示妳的男人從此不會再有小三,小三的出現,只是一種顯現,顯現妳和丈夫之間相處出了一些問題,妳會發現小三身上就是擁有妳所沒有的特質。比如妳是個省吃簡用的家庭主婦,不修門面的黃臉婆,對方可能就是個出手闊綽,一出現就耀眼奪目的女強人;妳如果是胸前掛了一把金算盤,除了賺錢就是統計圖表、業績報表,凡事錙銖必較的女強人,對方可能僅是個不花大腦,只懂得撒嬌和照顧男人胃口的桃花女。Well,這只是比喻,不要太當真,真實的情況如何?問問自己最清楚。

若妳不幸從婚姻當中敗陣下來,或者妳覺得和小三鬥法太費力氣,於是棄職潛逃,如果妳的男人真的只不過是一棵朽木,再過幾年妳會慶幸,幸好在那些年,因妳的睿智將「地雷股」順利脫手,妳不必再為一個婚姻的「空殼公司」繼續將畢生積蓄給賠光。這時候,妳應該感恩小三的出現,是她救了妳的後半生。

經過甜蜜的熱戀期,一旦走入婚姻,才是「修練」的開始,小三的出現,就像唐僧師徒遇到蜘蛛精和白骨精,聰明的女人,如果妳是孫悟空,能不能好好幫妳的「唐三藏」順利走到西天取經?那真的要看妳們師徒的運氣了。

ps:前陣子在臉書上刮起一陣小三旋風,一些電波拉皮、脈衝光、最新的春裝、也搭上「犀利人妻」的話題,猛烈地向諸位人妻放送促銷活動,人妻友人們也不免紛紛傾倒那些身受小三之害的心情,而我也不免想說幾句,關於小三教我的那些事。這些零碎的感想,僅是個人成長經驗--不成熟的看法,若不喜歡的人可以馬上轉台,如果覺得有說得有那麼點重點,也僅供參考,不代表我是對的。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aber&aid=5053306
 引用者清單(1)  
2011/04/25 14:03 【ION'S伊柔生活美學】 活動>擊退小三優惠課程

 回應文章

am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那隻?
2011/04/15 20:04

別誇張~我已經步入"黃臉之年"(正人老珠黃中) 我家那隻?妳是說我家那隻流浪狗小黃嗎? 那....就別提了


am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哪~
2011/04/13 19:38

等妳的文很久 竟然等到這篇....正吃著早餐的我覺得有點難以下咽....

能說什麼呢?震撼教育吧! 父母要出嫁的女兒"嫁雞隨雞 嫁狗隨狗" 而"省吃檢用 吃苦耐勞"是為人妻子的生活指引 妳說的沒錯~為老公省下的錢當黃臉婆 最後不一定用在家人身上 男人有錢有權就變? 或許!

但又有多少人因為價值觀與好逸惡勞的心態偏差寧可當小三? 相信現在的年輕人有很多都是此心態(不然中國豈會如此多問題?)

感情與友情有時候有些模糊 同性之間的友情亦是 如果每個人都理性點 理智些 這些情況和問題都會有不同的結果 

晴川~(isaber) 於 2011-04-14 20:23 回覆:

親愛的amys:

真歹勢,害妳的早餐吃不下去,現在過了晚餐時間,有沒有好一點?

這兩年我在單親關懷協會接觸了一些單媽,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但都是有跡可尋的...請容後再稟。

像amys這般集智慧和才貌於一身的美女,如此懂得享受生活與愛,妳家那個如果還要找小三就是笨豬!!


晴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耶~^^"
2011/04/06 20:46

這年頭呀,"小三"真的已不再是我們以前所知道的那樣了~~

說到妳朋有那個小三,我想到我朋友的小三...

我朋友是這樣,學生時代就和她老公談戀愛,很順利地,老公當兵回來就結婚了~

聽說她老公是個很龜毛的男人,我朋友被壓得喘不過氣,結果呢~上網交了個知己...

這才發現,她愛女人比較多,於是就和那個知己成了蕾絲邊

她老公發現第三者居然是個女人,簡直無法承受~_~"


你和我各站在不同的定點, 假設愛一直是不變的狀態。 但是 ,我們所看到的愛, 卻因為彼此角度的不同, 與移動的速度,認知而有所差距-----愛的相對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