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小三--那些小三教我的事(下)
2011/04/24 23:09:33瀏覽1076|回應0|推薦42

最近,我會告訴人家,其實婚姻出了狀況不能全怪小三,並非是為維護三人世界裡同是女姓的小三,而是經過了一種深刻的省思與察覺------

回顧我們最初進入婚姻是怎樣的心態呢?有人是因為原生家庭重男輕女,她在家裡得不到認同與愛,所以遇到一個可以結婚的對象,就像在茫茫大海找到了一根浮木。有人是因為經歷過一段分手的愛情,好不容易再遇到一個可以呵護她的對象;也有人是為了找一張長期飯票,因為對方家裡有錢;還有人是因為和交往十幾年不娶她的男友嘔氣;也有人是因為遲遲找不到對象而寂寞,在長輩摧促下而隨便找個人結婚……林林總總的惡因造成了惡果,因為這樣的婚姻不是建立在「愛」與「尊重」之上。

結婚後在小三還沒出現之前,也或許我們自己就已經給小三準備了一個空間,那也許是我們聽到或看到身邊、社會、乃至一些社會名人的小三事件,以至於我們對自己的婚姻和愛情並不是那麼有信心,也就是說,我的意識狀態已經接受了”我的婚姻也可能遭逢小三”這樣的訊息;而我也在無察覺意識的狀態之下,在深層的意識中演練過—如果我也遇到小三事件會如何如何。

大部份來說,我們的壞習氣會告訴自己:「如果像那個某某人……我才不那麼傻,一定要他們好看!」一個負面的黑暗力量立即醞釀在那兒了,這劇本早就被我的意識寫好了,只是等待一個時機「開麥拉」。接著,就像一些社會名人的小三事件一樣,一堆準備好要「喇賽」的人出現了;也許他是關心你的人、忌妒你比他幸福的人,也許他正是深受小三之害的人,還有一群丈夫的酒肉壞朋友,又稱「小四」他們有四項專長--吃、喝、嫖、賭。一堆亂七八糟的雜訊就會出現在你耳邊,混淆你的信念、打擊你的信心。但這些都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你常久以來的恐懼和自我否定,可怕的是你相信你是欠他的,再加上你不曉得去問了哪間廟的乩童告訴你說你們是孽緣,所以你要受這種苦,於是你相信了。但最大的敵人正來自於自己,這就是我們內心的心魔,讓我們產生負面的思想及行動。

於是我們開始和自己打仗,扯自己後腿,以符合旁人說的,以及從乩童那邊聽到的。

我曾思考過--為什麼我會遇到這些「喇賽」的人?如果這時候有個「貴人」出現那該有多好?也許是以我當時的心境,就算貴人出現我也聽不見吧?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我已經相信「我不再被愛了」、「我怎麼做就是輸給小三了」、「我做死都沒人會感謝我」;還有一點是,我相信「我無法再去愛一個背叛婚姻、背叛誓言的人」了。

事過境遷,探索了這些雜碎的原因,許多已經呈現的狀態也都成了事實,再悲傷也無濟於事,沉溺於過去的痛苦或指責誰的過錯只會讓自己陷在黑暗裡,接下來的身心狀態不是生不治之症就是發瘋,該怎麼健康、快樂活下去才是重要的事。

於是我改變了信念,我相信自己是可愛並值得被愛的,我相信我有能力再去接受愛,並且我不再沉溺於他人負面的觀感造成自我人格的扭曲,忠於我自己的選擇並且多愛我自己。讓自己成為快樂、正面思想的人,也幫助別人成為快樂、正面思想的人,我願意以開放的意識去接納不同意見的人,但我卻深信我的核心思想來自宇宙的光與愛。我接受痛苦給我的考驗,但我不輕易將自己的痛苦轉嫁給他人,我相信一切會變得更美好,而我身邊的人也會越來越美好。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aber&aid=513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