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四十
2011/08/07 16:59:43瀏覽1083|回應3|推薦110
步入三十歲的時候,看著電視上的一堆女性保養品廣告嗤之以鼻,以為衰老離自己還很遠,直到進入四十的某一天醒來,發現近視眼鏡好像度數不準了,看近的物品很吃力,尤其是在看書的時候,妳必須將眼鏡摘下來。漸漸地,妳會發現大姨媽來的時候很不舒服,她總是要好好折騰個幾天,要走的時候還心不甘情不願的。

妳知道這年頭最討人厭的就是同年齡層的姊妹們一見面就說:「唉呀!妳最近怎麼了?怎變得這麼樵悴?皮膚好暗沉喔,妳要好好保養了啊!像我,有空一定要去做個臉再加全身舒壓,ㄟ~~這個XX素很不錯喔!妳該試試看....」於是妳回到家裡馬上跑到浴室,對著鏡子哀怨起來:「幹嘛呀?是在炫耀什麼?誰不知道妳那有錢的姘頭讓妳舒舒服服的?」接著對著鏡子吐了一肚子酸水。

到了四十歲,妳逐漸看到年邁的父母日漸萎靡的身體,她們已無法再像年輕時那樣活動自如,也逐漸被一些慢性病給纏上。接下來的日子裡,他們進出醫院的次數、住院的次數也更加頻繁,妳要擔憂注意的事項更多更繁雜了,除了工作之外還得要分心去照顧老人家的健康。於是妳總覺得身上的壓力越來越沉重,感覺這年頭家裡的男人沒一個中用的,每個人都是自私鬼,遇到事都只知道跑去躲起來,而妳就一邊肩負重擔一邊生氣。也因此,妳發現自己好像越來越沒人愛,昔日的知心朋友一個個走開,想找人說話時這個不是在忙線,那個電話未開機,要不然就是看了一遍連絡人電話又把手機關了,而之前維持多年的異性朋友也逐漸疏離,妳也搞不懂自己哪裡不對勁,總之,就是感到力不從心。

轉眼之間,妳的小寶貝已經長大了,一到假日不是忙著校外聯誼就是和女朋友去約會,他們不再黏著妳,回到家又躲到房間講私密熱線,妳完全被拋到寶貝們的圓心之外。也許,他們偶爾還會到妳房間和妳聊個兩句,不外是明天又有什麼活動之類的,而妳完全無法參與。

這時候妳才開始意識到,自己真的活像四、五十歲的歐巴尚,原來妳身上散發出來的氣息已不再青春了,妳終於發現太久沒有好好疼愛自己。於是妳化妝檯上的保健食品增加了,這一瓶是女性綜合維他命,那一瓶是蜂膠、大豆素、X酵素、四物丸、挺力....什麼的,最討厭吞藥丸的妳為了讓自己看起來不像四十幾歲的歐巴尚,盡力保持自己不被老化侵襲。平時省吃儉用的妳,開始上美容院,再採買兩件好看的洋裝犒賞自己,或是逛逛書店買本好書打發時間,亦或走向大自然,適度放空大腦裡的思緒。

才剛過的七夕情人節沒人問候、沒人陪伴,妳已經說服自己不在意了,妳開始學習讓自己一個人也要很快樂,肯定自己是可愛的熟女。給自己泡壺好茶,調整好燈光,播放心靈音樂,靜靜地和自己的內心交流,給自己多些愛的能量。妳開始相信,要好好愛自己,讓自己調整到最佳的狀態別人才會愛妳。這次,妳開始不再向外乞求,而是深入自己的內心來一段心靈之旅。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aber&aid=5513108

 回應文章

幽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2 05:26

沒有這麼慘啦

四十歲如果我們家女兒可以不要纏我

我應該開心的呢

再到五十歲就真的累了


不倒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1/08/08 09:42

頗有同感

但是自己的人生自己過

        自己的人生自己給

不要太依賴那些沒良心的

ㄏㄏ

晴川~(isaber) 於 2011-08-08 13:41 回覆:
同意~

柔依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四十
2011/08/07 20:18

沒關係

熟女只需要智慧

七夕 沒人問

管他  對自己好一點

晴川~(isaber) 於 2011-08-07 22:36 回覆:

好棒喔~雲依柔。

是的,妳說得太好了

熟女只需要智慧

對自己好一點是應該的

我超想按"讚"哩~~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