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泡‧湯
2008/01/04 13:23:59瀏覽524|回應1|推薦6

(日本彌猴愛泡湯)

 

「好冷唷!」……這大概是最近幾天以來,聽到最多的一句話。

在冷冷的冬夜裡,如果能泡在一缸熱熱的水裡,那真是太幸福了!

以前住的房子,不能泡浴,女兒三歲就要求自己洗澡,我還沾沾自喜,以為女兒是個體貼的可人兒;後來在發現那個秘密的時候,可把我嚇一跳:原來,她愛自己蹲坐在盛熱水的大桶裡泡澡。看她那一付樂在享受的薰薰然,是不是很瘋狂呢?!我怕她會溺水滅頂,每隔幾分鐘就去門前喊兩聲、聽聽裡面有沒有聲響回應,時光就在母女倆的一問一答之中,她慢慢長大,再也裝不進大水桶裡了! 

“隱者”也很愛泡熱水澡,一缸溫熱的洗澡水,使他對“回家”有最殷切的期盼!

我不習慣被陌生人目視裸身的模樣,絕對不去大眾池,雖然,很多地方還硬性規定要穿泳衣、戴泳帽,與其遮遮掩掩的披浴巾遮羞(嗯……遮醜吧?!),還不如拒絕入內。“隱者”雖也愛在家泡熱水澡,卻是打死也不肯去泡溫泉,這一點和我有拼?我看:八成是他怕身材不能見人喔?!

曾經聽朋友說起,她家的麻雀窩是小到浴室只能有淋浴的設備,天才的她就去買了一個檜木做的泡湯盆,放在後陽台上,只要拉上窗帘,就可以做花草SPA泡起澡來。她也建議:如果浴室比她家寬敞的,可以去大賣場買個特大號的置物箱,灌入熱水,也就可以泡囉!是不是異想天開到爆棚?!

嘿呦……那廂在清理現場、把水倒掉的時候,還得小心……可別“水漫金山寺”唷!!

 

後記:我家“隱者”看了這篇,大概會指我是“無話可講來『畫佳禮』“!

 

(圖片來自網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yen1023&aid=1509150

 回應文章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信手拈來
2008/01/04 14:40

信手拈來﹐樂在其中。

逍遙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