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中的十字架
2007/12/27 13:06:11瀏覽519|回應1|推薦7

(波蘭華沙老城區”聖十字 (Holy Cross) ”教堂門口的雕相。教堂內,有一根柱子之中,存放著“樂聖蕭邦”的骨灰)

 

好朋友,請容我姑且隱藏妳的名字。

妳的來信,細讀再三,我不知該如何的化解妳心中的磊塊。

看到這漫畫寫人生,是否也會和我一樣的“心有戚戚焉”?

這讓我想到希臘的西西佛斯神話。西西佛斯因為犯錯而被罰推巨石上山,怕被滾落下來的巨石輾成肉餅,他必須不斷把那巨石往上推,他總是期望巨石有被推到山頂的一天。

每個人都揹著不只一個的包袱,那是上天給我們的人生功課;隨著年歲的增長,包袱只會越來越重、越來越大………

可別妄想能夠輕鬆的甩掉我們身上的包袱,它也可能會幻化成別的形式再度出現的!

 

(這是寫給一位好友的信,我理解她的痛苦,除了幫她加油打氣之外,卻也無能為力去幫助她,只能陪著她熬過漫漫時光。)

 

 

 

 

 

 

 

 

 

 

 

 

 

 

 

No Pain No Gain… Accept the Pain,

Future will be Fruitful………

Don't feel the work you are doing is pain,

because there will be always a reason for that pain or work.



註:原20071124日刊載於本人在”無名”的網誌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yen1023&aid=1487934

 回應文章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ecause you care
2008/01/27 01:33
因為你care﹐才會有包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