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家祥的徒步
2006/11/15 22:48:40瀏覽1066|回應0|推薦6

最近看了不少書,也參加不少活動,一直想把看書的心得及經歷過的事寫下來,但卻不知從何下手,在心中構思,卻無法成文章.

今晚終於靜下心,把看王先生的〔徒步〕心情整理一下,並試著寫下來.

前陣子我喜歡上快步走,自己一人,在晚上繞著住家前的公園走,一邊聽著mp3,一邊放空心情,這時,壓力似乎隨著越走越快的步伐找到出口發洩而出.這個活動我無法跟他人分享,小女兒剛開始想跟著我走,但遭到我的拒絕,她很失望,她不明白為何不能跟在我旁邊,她保證不吵我,但這是我一天中唯一可以獨處的時間,我不想跟任何講話或打招呼,所以我還是沒答應她.

當我讀到王家祥先生這本書時,裡頭有一段話寫出我心中想講的感覺:

常常抽出空來做一小段時間的完全空白,就只是走,調解呼吸,凝視前方,偶爾思考,是很必要的功課,它成了我生活中很主要的追尋,上了癮的欲罷不能的娛樂,而且不是那身體的健康考量吸引我,而是內在心靈的平靜練習讓我覺得訝異;

沒錯,我剛始快走時,是想介著運動來減肥,但是我馬上就發現,這能讓我心靈上得到平靜,剛開始走時,心中會想很多事,越想越生氣或難過,腳步就會越來越快,這能讓我得到某種程度的發洩.

王先生可以長距離徒走或走遍世界各地,他一天可以走上二十公里不是問題,他也試過在黑暗的海邊或山上走路;在大太陽底下走路,在颱風來臨的前夕走路,在雨天走路,各種天氣狀況都有.看完這本書,可以發現他是真的喜愛徒步的.

看完這本書後,激起我想效法王先生在花東公路走路的想法,邊走路邊欣賞美麗的太平洋,走不動了,可以跳上公車或火車,這對剛開始走路的我也許是一個好的開始.

大家準備好一起來走路了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1205&aid=543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