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許醫生諮商現場
2006/04/26 23:35:07瀏覽1056|回應0|推薦4

一直在追求心靈上的平靜,所以在書架上看到許添盛醫生的〔許醫生諮商現場-安頓情緒的45個絶妙處方〕,眼睛馬上一亮.

如果你有以下任一問題,那真的建議你看一下此書,如果沒有,恭喜你,你不是已經進入身心靈平衡的境界,要不然就是已到麻木不仁的地步了.

1.我是喜怒形於色的人,情緒起伏不定困擾著我,真是修養不夠到家?

阿倫說:沒錯,別人一眼就能看出我的心情好壞.

許醫生說:情緒的真面目

2.我常覺得憤怒,發了脾氣後,又會覺得這樣很不應該?

阿倫說:對對,我老是這樣.發完脾氣後,覺得心情更不好!!

許醫生說:憤怒有正是力量.

3.我討厭失敗?,我見不得失敗,而我老是失敗,怎麼辦?

阿倫說:沒有人喜歡失敗,失敗帶來沮喪.但是有人說沒吃過難吃的東西,那能體會什麼叫好吃.

許醫生說:失敗的好處.

4.我擔心會有不好的事發生,老怕這個怕那個?

阿倫說:哎,不想冒險.

許醫生說:恐懼是最好的朋友

5.我覺得很沒安全感,好像總有人要害我?

阿倫說:這點我倒是沒有什麼感覺,不過卻是老是覺得別人在背後說我壞話.

許醫生說:被迫害忘想世界

6.我心理不平衡,指責別人,自責自己,怎麼辦?

阿倫說:喔,對對,為何女人在婚姻上的地位上很不公平,要外出上班賺錢,回家後還要做家事.事事要以夫家的事為主,過年也不能回娘家過年,但大姑卻每年回家過年.

許醫生說:平衡自己的不平衡

7.千萬不要一時衝動,否則就會很慘?

阿倫說:不是嗎?太多下場悲慘的例子了,所以一定不能衝動.

許醫生說:以理性跟隨內在衝動

8.我仿佛對生活中各項事物已失去熱情,怎麼辦?

阿倫說:是的,我已經很多年提不起勁去進行我熱愛的旅行(不管出國或國內我都喜歡),更別說看電影了.嗚嗚....,連玩都輸別人.

許醫生說:打開身心能量的通道

9.我不快樂,覺得迷失,有很深的無力感,怎麼辦?

阿倫說:以前是不管它,現在有城邦,可以舒發心情,但是心情真的不好時,我還是選擇自閉.等到心情好轉時,才將它寫出來.

許醫生說:化解生命的無力感

10.遇到挫折,心情鬱悶,怎麼辦?

阿倫說:如果是公事,可以深呼吸一口氣後,想一想作法,找同事討論,尋求資源協助.不過遇到家庭問題,真的有點無語問蒼天.

許醫生說:天天創造好心情.

11.我日子過得苦悶沒有樂趣,壓力大不得解脫?

阿倫說:這是我這一陣子的心情寫照.

許醫生說:得失心是沉重的擔子

12.我常渴望實現夢想,但總是事與願違?

阿倫說:夢想離我很遙遠了.

許醫生說:渴望不一定代表真正相信

13.我常感覺受到束縛,不能隨心所欲?

阿倫說:在婚姻中,這種感覺我感受最深.

許醫生說:你其實是自由自在的

14.有些人年紀都這麼大了,還幼稚得像個小孩?

阿倫說:呵呵,許醫生像是認識我似,很了解我.我家老三常跟我說:[拜訪你是媽媽,不是小孩ㄚ!]

許醫生說:你多久沒關心內在小孩了

15.莫名的沮喪,恐懼,煩惱或發脾氣,怎麼辦?

阿倫說:如果能好好的流淚痛苦,那還好,但有一陣子真的是哭不出來.

許醫生說:分段睡眠好處多多

16.我的經驗形成我的人生觀,我真的命該如此嗎?

阿倫說:不是有人說個格決定命運嗎

許醫生說:觀念沒有錯與對

17.每分每秒都要運用在有〔生產價值〕的事情上,否則就是虛度光陰?

阿倫說:老板最希望你24小時都在為他工作.

許醫生說:偶爾心血來潮過日子.

18.我不知道自己活著要做什麼,不快樂也沒自信?

阿倫說:有時會這樣想耶,還好這個念頭一閃即過.

許醫生說:尋找真正的自我價格

19.表現的好,我的自信就來了;表現不好,我的自信也沒了?

阿倫說:對對,表現好,得到別人的肯定,走起路來都有風.

許醫生說:善用自我,決定你的未來

20.我陷入人生低潮,有什麼好法子能讓我安然度過?

阿倫說:什麼都不做等低潮過去嗎?或著去做什麼來改善現況?還沒想到如何做.

許醫生說:與〔威力人格〕交流.

他進一步說明: 何謂威力人格?現在所認識的自己只是你的〔存有〕的諸多展現之一,在存在的每個不同的人格中,有些發展的較好,有些則尚處於〔同志仍須努力〕的奮鬥過程;在這些人格之中,有些能直接袖存有汲取了不起的能量,他們可以將這些龐大的能量建設性地用在生活中,也對他們生存其中的世界做出偉大的貢獻.

21.我可以改變現狀嗎?有可能心想事成嗎?

阿倫說:但是我都光想,沒有去做.有可能心想事成嗎?當然是不可能

許醫生說:以心轉境,信不信由你

22.我的心情總是隨著周遭事物起起落落,七上八下?

阿倫說:我很容易受到家人的情緒影響.

許醫生說:成為心境的主人

.............

許醫生一共提出45個問題,並提出處方.我寫出我心中的OS.當然有興趣的人一定要自己來看這本書,看許醫生如何說的.祝大家早日找到身心靈的力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1205&aid=252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