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數字管理的12堂必修課到投資者的修練再看蘋果熱與皮克斯瘋
2006/02/14 21:34:13瀏覽1076|回應0|推薦1

最近因為工作因素需要看一些商業管理的書,我提出其中我最喜歡的三本書.

[數字管理的12堂必修課]這本書我看過相關的書中,讓我可以看的懂的書,且對我工作上幫助良多.作者--CHUCK KERMER,RON RIZZUTO & JOHN CASE 以一家公司例,解釋了從三大報表(資產負債表,損益表,現金流量表),並針對裡面的數字逐一分析並指出問題所在.這是從管理者的角度來分析財務報表.

作者在[投資者的修練]這本書中的第三篇是以投資者的角度來看財務報表.且作者很仔細的解釋每個名詞及公式的運用.

以上二本書中皆有很詳細的例子解說,並前後相關連.

至於蘋果熱與皮克斯瘋這本書,讓我知道了另一個世界.雖然我沒用過APPLE的電腦或最近很流行的iPod,但我看過[玩具總動員].賈斯伯對產品的觀念讓我這個不喜歡繁複指令或對操作手冊很頭痛的很喜歡.把複雜的指令包起來,給消費者看到的是簡單的操作.像我前年買的數位相機,我選了sony,因為我覺得操作介面很一目了然.

這是三本值的買回家的書.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1205&aid=177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