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投資者的修練
2006/01/21 20:56:38瀏覽605|回應0|推薦3

之前提過我個人非常欣賞呂宗耀先生.去年約在此時我看了他的〔聚焦〕,今年此時我看了他跟張献祥二位合寫的〔投資者的修練〕.這本書第一篇從投資觀念架構談起到第二篇談投資大師的風範,在第二篇裡作者列出東西方有名的投資大師並分析他們的投資理念及相關著作,第三篇講投資風險的保護,教讀者了解企業的財務報表中所表現的涵義,作者很詳細每一個比率的意義,並舉出現在上市公司實際數字說明,這部份讓人覺得他們的用心.第四篇為投資心靈的旅程,裡面談到旅遊如何帶給作者投資觀念,並談到台灣產業與投資演進的過程.最後一篇,作者將媒體經常出現的投資名詞加以詮釋釐清,請明其來源及意涵.

在這本書,作者強調不用不懂裝懂,不懂的事要弄懂.這個原則不僅適用於投資學,在工作,學業,人生態度上亦是很重要的觀念.

看到這本書,心理很感動,因為作者對作事的態度認真,努力作功課,從看書到走訪企業,在這本書可以看到他們的努力成果.

我想學習他們的作事態度.他們自許要有投資魂,而不只是投資匠.

並且作者一在提到失敗並不可怕,但要記取教訓,終有重新站起來的一天.

這本書我看的很慢,我還沒看完,但是我知道我還會再看第二次,第三次...

這本書值得推薦,不管你對投資有沒有興趣,這裡真的有你值的學習的人生態度.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1205&aid=157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