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個人的義大利
2006/04/25 22:30:16瀏覽568|回應0|推薦3

如果你看一個微胖的中年婦人捧著一本書,一下子嘴角淺淺的笑,一下子又忍不住的哈哈大笑,還直拍著自己的大腿,不要懷疑,她不是瘋子,她只是在看張國立跟趙薇的[2個人的義大利].

趙薇在這本書有提到二本書[托斯卡尼豔陽下]及[山居歲月],我剛好也有讀過(證明我真的是讀書人).

這本書寫的是他們二位在結婚前一起去義大利旅遊的旅程.

在這趟旅程的尾聲,張國立在義大利跟趙薇求婚,甘心的簽下所謂不平等條約.其中有一條是每年都要[二大一小]的旅遊,就是二個年度大旅行,一個小旅行.不過後來因為二人工作太忙碌了,改成一大二小.

不過在浪漫的義大利求婚的,真的太正點了.

二人都喜歡旅遊及美食(這是我覺得的,不信,你們去自己問張國立跟趙薇).

我也喜歡旅遊及美食,而且有一個契合的伴,很重要.

想去年,我跟我老公去山東及北京玩,在回程中,入境香港時,不知為何事,二人鬧起嘔氣來,在機場裡,誰也不理誰.那種心情真的很不好,明明是高高興興的去玩,二人還彼此冷戰不說話.

不過入境香港後,因為台灣有颱風,飛機無法降落台灣,所以不得以要在香港過夜.剛好賺到多餘的香港半日遊.

還好,到飯店後,老公來拉拉我的手,當作合好的表示,我氣也消了,二人便一起去天星碼頭欣賞維多利亞港的夜景.還去茶餐廳吃宵夜.(多年前,我跟Yuening一起來香港玩,住在尖沙嘴,所以對附近還算有印象,不過也歸功香港旅遊居的地圖做的好,讓遊客不會迷路)

所以說,旅遊的伴真的很重要.各位,你找好的旅遊伴侶了嗎?還是習慣一人走天涯呢?

ps:他們二位還出了[2個人的日本]及[張國立+趙薇的香港飯團],還有2005年的[張國立+趙薇的上海飯團],真是旅遊不忘賺錢ㄚ!!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1205&aid=25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