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8-9月份看的書
2006/09/10 17:24:48瀏覽735|回應0|推薦4

前陣子為了讓自己沈迷在宮(一齣韓劇)的心可以抽離,在8月份我終於去圖書館借了幾本書回來看了.這距離我上次去圖書館,已經過了近4個月了.

這次找的書,有四本是有關旅行的書,有

1.私旅行---李性蓁著.

作者寫下她在法國/英國/德國/西班牙的旅行心得及小說,在真實及故事,讓我有點分不清楚.小說寫的不錯,至於購物心得我倒是沒什麼共鳴.

2.旅行中的女人---瑪麗貝.龐德編著,常雲鳳譯.

編者集結了32篇的女性在世界各地旅行的文章.這些故事的作者來自社會不同階層,有作家,醫生,老師,護士及運動員,老少皆有.有年輕的,更有一些已經是祖母級了.有的是新手旅人,有些則是經驗老到的旅者.

看這些女性的旅行經驗,我發覺有些是我此生不會遇到的,例如有一個女人為了紀念父親而釣馬林魚,天知道,馬林魚是什麼魚!!我不熱愛釣魚,從不覺得釣魚有什麼有趣的,反而覺得釣魚是一種殘忍的行為(對魚而言,如果真的要殺魚,為何不痛快的一刀將它斃命,而是要這樣慢慢折磨它,讓它精疲力盡後離水而亡).

還有一個20歲的年輕女生在西班牙遇到一位有錢但年紀卻足以當她爸爸的貴族,進而成為他的情婦.在幾個月後,他們分手了,女生將貴族給她的車子及其他東西運回美國,賣了公寓,並利用那些現金完成大學學業.我一生都無法有此經驗及如此坦白.

3.想飛的翅膀---鄭明華著.

作者寫下了從台灣搬到加拿大的心路歷程.如何在陌生的地方展開新生活.

4.未竟之藍--黃寶蓮著.

黃寶蓮小姐獨自1人從香港九龍坐火車到北京訪友後,再由北京坐火車經由蒙古往莫斯科.在莫斯科停留後,再度坐火車前住歐洲再坐飛機到非洲埃及.時經三個月.自己一人旅行是很孤獨的,也因是女人,更要特別小心.但是相對的,也認識了不少朋友.

獨立的女人,令人敬佩.

另外有二本是鐘文音的,分別是

1.昨日重現

作者說的好:[書寫家族,猶如揭開自我的私散文,這於我不是幸福的預兆,也非是美好生活的緬懷,相反的回憶代表的是昨日已死,在這樣已死的狀態裡,通過一種對生活的寬容,於是我又見到了生命以另一種狀態再次流動,聞到了重生之喜,幫束縛於己身的記憶魔力解套,我而得以走入另一個旅途].

人對於回憶選擇自己想記的,同一件事在不同人的回憶中可能有不一樣的故事情節.作者誠實面對自己家族的過去,有光榮的,不太光彩的,但這就是她的家族.

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機會寫出自己的家族故事??誠實面對過去才有可能吧!!

2.從今而後

這是鐘文音的另一本小說.有著一股淡淡的憂愁味道.

再來是二本有關藝人的書

1.宮澤理惠悲劇的真相.

宮澤理惠出第一本寫真集時,從報章雜誌看到一些圖片,發現原來清純與性感是可以並存的這麼自然.這是以後我在其他女星身上所難以發現.所以在圖書館看到這本書時就順手拿下了.

2.華西街的一蕊花---李明依

對於李明依的感覺是--她很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及認真過自己生活的人.

其他----

1.一億元的婚姻---蘇拾瑩

之所以對[蘇拾瑩]這個名字有印象,是從談話節目中得知的,當然的話題是有關總統府的發票問題.後來在圖書館看到這本書才知道她的過去是如此輝煌,卻因一段錯誤的婚姻讓她重生.只能說她是一位堅強的女性.也深深感慨台灣的法律根本保護不了弱勢者.

2.夜夜要喝長島冰茶的女人--朱國珍.

這是一本小說,我並無太多感覺及體會.

3.天作不合--侯文詠

侯文詠慣用幽默的手法寫出社會現像.這是描寫一個都會小家庭的故事,可能有著你我的影子.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1205&aid=44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