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重生(謝謝電小二)
2014/01/05 13:40:28瀏覽5005|回應25|推薦98

我的重生

雖然我的生日是『母難日』。但我的重生日卻是我第三次開刀的日子,民國八十六年一月二十四日。在此我最想感念的是讓我“重生”的老師\醫生陳明村院長。

 

因為醫療的誤失,我躺在床上做了將近半年的“植物人”!第一次開刀在甲醫院的A醫生,開刀前A醫生跟我要2萬元的紅包,但老公說早上要送孩子上學,會晚一點拿紅包給醫生。醫生一直等拿紅包,即使親娘和親妹在場,都要拿到紅包才要進開刀房。開刀預計是上午八點正,結果等到八點老公尚未到醫院,而紅包在老公身上。等不到紅包,醫生在母親和妹妹催促下,不得不進手術房。

 

開刀完,老公馬上把2萬元紅包塞在醫生衣服口袋裡。醫生對老公說,所開子宮有傷到膀胱,過幾天就好了。開刀時我的膀胱被醫生誤傷弄破了一個大洞,三星期後第二次開刀縫補膀胱,但是縫補失敗了!A醫生安慰我(其實是騙我)說;破洞會自行長好,像許多老榮民膀胱被車撞破,後來都會自己長好的。醫生要我少動!於是我在醫院躺了一個月,日夜由看護照顧!

 

一個月的看護費用,(每日看護費2400+加值病房的錢)在經濟上算是很沉重的負荷,但是,每一到兩天,我就看見新長好的“膀胱內膜”從尿管流出,“膀胱內膜”再長好,再破裂流出體外,反反覆覆的…我的心中充滿“無望”的感覺,我的膀胱是不會自己長好的,我覺得自己剩下的人生就要消磨在病床上了。於是我要求出院,既然好不了就省一點錢吧,不要為了我把全家拖垮!

 

出院時,A醫生介紹我到乙醫院去看一位名醫(婦女漏尿科),在乙醫院照完膀胱鏡後,乙醫生很冷漠的給我一些消炎藥,說我已經動過兩次大手術了,第三次手術最快要隔半年後才能開刀,乙醫生沒有告訴我下次回去門診的時間及拿藥的時間,就揮揮手叫我回家休息,說讓膀胱自己長肉復原!唉,這時我同時被兩位串通好的醫生拋棄了 

 

在家中躺了數個月,情況一點也沒有進步,為了尿道感染還不時到醫院急診。這時老公會不會外遇已經是次要的問題了,我何時才能起身正常生活呢?

 

妹妹去榮總看病,那位榮總的醫生正好在甲醫院有兼差,看到我們姊妹相似的名字,就談起我的病情,榮總那位醫生建議我去掛XX醫院(原先為泌尿科起家的綜合醫院)的院長,那位榮總醫生的建議是善意的。

 

所以妹妹、母親和我就去掛XX醫院陳院長的門診了,陳院長第一眼看見我已經掛了數月的尿管和尿袋就說:

 

醫:「你掛那個是沒用的」

我:「我也覺得沒用,可是醫生不讓我拿掉」

 

院長重新幫我照了膀胱鏡說:「你的膀胱破洞有三公分大,不縫補是不可能自行長好的」

 

其實我自己也清楚,不開第三次刀是不可能長好的!但是陳院長不願意替我開刀。院長不答應的原因有三:

 

 一是這是牽涉到醫療糾紛的問題,將來可能會上法庭做證。

 二是收別人開濫刀的尾,工作吃力不討好。

 三是XX醫院開刀必須自費,很昂貴的。

 

為了我的後半生能正常的生活,我們母女三人拼命求陳院長替我開第三次刀!結果陳院長答應了,他說:

 

「若是半年後開刀,腹內一切都長好了,可以有十成的把握。現在只隔約三個月要開第三次刀,只有七、八成把握!」

 

可是我若請病假超過半年,我的工作就要失去了!陳院長考慮後,和我約定過年前的一月二十四日開刀。 

 

開刀那天,醫院很人性的沒有灌腸(也許麻醉後吧),也預先買了四袋的血(1000西西),就推進手術室了!

 

出了手術室,我人馬上就清醒(連麻醉藥也是選最好的)。我身上插著八根管子,一根打止痛劑,一根打點滴加消炎藥,兩根是腹腔引流管,兩根是腎臟引流管(像釣魚線般細),兩根是膀胱引流管。手術十分的成功!

 

手術後的第三天,睡夢中哭了起來,一直哭,不能停止的哭,直到醫生巡房時還在哭!因為這半年被醫生誤傷的委屈及心中的壓抑,在夢中釋放出來了!

 

陳院長站在床頭安慰我,誇我是最勇敢的病人,都沒有喊痛!(其實第一次開刀時,庸醫就將腹部的神經割斷了),陳院長又告訴我,『人生有一失,就必有一得……』並且舉了許多例子給我聽…。每天早晚巡房時都來看看我,說些鼓勵的話!

 

十天後,我出院了,回娘家住了三天接著就過年了!開刀滿一個月,就必須回去上班。尚未長好的傷口,使我必須捧著肚子,步履蹣跚的上下四層樓梯上課!

 

斷續的回去複診,陳院長總是很親切的問些我的近況。我當時很想問陳院長願意不願意當我“人生的導師”?因為我心中有太多難題和疑問需要向人請教及解答了。也許大家都認為成年人不會有煩惱和疑難問題,也許大家認為成年人的人生經驗、社會閱歷足堪解決棘手的問題。事實上成年人在社會,不論工作、感情、家庭、健康…等等,也有很難抉擇、問題很難解決的時候,但卻缺乏睿智之人可以請教,所以才會有人去算命,批八字,求籤….等等。

 

對於我的要求,我不好意思開口問陳院長,他是一個高高在上醫院的院長,日理萬機,怎會答應一個小小病人的請求呢?

 

在我開刀重生的紀念日,靠近農曆年了,我寄了一張賀年卡給陳院長,感謝他不但救了我的人,也救了我的心。卡片上密密麻麻的寫著我的黑暗日子,從丈夫的外遇、工作上主管的刁難、健康(開刀)的困難 ….等等。幾乎每一件事都要把我逼上絕路,我的思想常常在死生間徘徊。我感謝他醫治好了我的身體,也開導了我的心,使我有重新做人的希望,但我仍有些疑惑想向他請教,問他願不願意當我“人生的導師”。若是願意,就請他給我回一張賀卡,若是不願意就不要回賀卡了!

 

不久陳院長的賀卡回來了,我十分高興!再去門診時,陳院長笑笑說,我那張賀卡使他終身難忘!我們交換了彼此的E-mail,陳院長說他的“中打”不太好,他回我E-mail可以用英文嗎?我說可以!以後,我們用E-mail 交換討論了一些問題!

 

如今距我開刀“重生”已許多年了,我告訴陳院長我現在在練習寫作,院長要我把我的作品寄給他看看!我陸續寄了一些作品給他看,雖然我已經不需要定期到醫院去複診了,我仍然非常懷念在我最痛苦、最低沉時拉我一把的導師,他就是書田醫院的『陳明村』院長! 

 

我目前體內有十五個鋼絲圈,以後永遠都不拿出來了。因為經過兩次開刀的疤痕,長的很硬,第三次開刀時無法以針線縫合,只能用鋼絲縫合。

 

我沒有去告開亂刀的醫生,是因為,一方面打官司﹝費時費錢﹞。二方面同事的醫生家族告訴我,官司不會贏的,因為﹝醫療紀錄是醫生寫的﹞。

 

有一個陌生的網友知道我的故事後,曾Email告訴我說,在開刀房內,病人被麻醉時,不一定是誰主刀,很可能是實習醫生。

 

前面,我曾寫過一篇﹝生死走一回﹞,是我好友被醫生開錯藥,死去一分鐘又活過來的真實故事。現在的醫生已經不如從前的敬業了,醫療品質也下降多了。要避免上醫院,平常要多注意身體健康。注意飲食的平衡,適度的運動。

 

生病也會有收穫的。在病中,孩子大多不情願照顧我,只有外子非常細心的照顧我。不但做家事、給我餵飯洗身,更扶著我去公園曬一下太陽,夫妻就是患難相扶持嘛。也因為這次生病我和外子間的感情傷口就愈合了。

 

人生雖然很難盡如人意。但是,當上帝關上這一個門的時候,會另開一扇窗子給你的。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yi&aid=1036388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Innchri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8 01:06

生病常造成身心靈痛苦 尤其病得越久越嚴重 甚至出現久病厭世的念頭.

所幸一切經歷都慢慢克服 感謝疾病給我的歷練 病後人生更加璀璨~~

 

寧靜姐(inyi) 於 2014-01-18 15:47 回覆:

我看我的掌紋,有一段是健康線和生命線交叉,如果從手相說,我在某個年歲健康上有極大的難處。算命先生也說我那一、二年有血光之災,沒想到果然如此。

我一生雖然困難,卻是[三才貴人格]的命,也就是說,我生命中有許多的貴人。陳院長就是我的貴人支一。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6 03:23
沒想到您經歷一段如此心酸的醫療過程,庸醫真是害人不淺啊!還好現在都過去了!
安然

寧靜姐(inyi) 於 2014-01-18 15:48 回覆:
謝謝!真的是苦盡甘來!

花鼠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4 22:19

這篇文讀來心情很沉重~

所幸版主後來遇到一位好醫生因〝重生〞~

祝福妳  願一切安好

寧靜姐(inyi) 於 2014-01-15 22:18 回覆:
感謝!現在我過的很好,風浪已經過了!

Ru Ru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3 18:56

嗯!

贊成公布不良行為,沒有醫德ㄉ醫生

這樣才不會有更多人受害  喔~耶!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3 14:08

真是絕處逢生,

所謂「先生緣主人福」此言不虛,

良醫庸醫救人害命一線之間,

醫師術前拿紅包是確有其事,

向這位人生導師致敬。

寧靜姐(inyi) 於 2014-01-15 22:19 回覆:
真的,陳院長是我人聲中的貴人!

Ru Ru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3 07:36
看寧靜姊此篇經歷真是百感交集,
淚水會不禁流下!
怎麼那麼不幸遇到那麼沒醫德的醫生,
而且還連續被兩個醫生折騰……!
唉…人生真的令人無奈!

如今所幸一切都過去了,
您以德報怨,不與他們計較的念頭,
相信會為您的未來帶來福德,福報!
寧靜姐(inyi) 於 2014-01-13 12:09 回覆:
這篇文我曾寫過許多次,我最早的篇名叫做[永遠的不原諒]。如果醫生沒有被殺死,我也要公布他害我的事情。不過,惡又惡報,他被別人殺死了。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2 08:14
感謝寧靜姐寫文警示醫療第二意見的重要性。好醫生不只救身也救心。現在退休了,身體也正常,還有新朋友、天天學新知,真的重生,恭喜!日子越過越好,新年更好!
寧靜姐(inyi) 於 2014-01-12 21:20 回覆:

神保佑了我!陳院長也是我生命中的貴人!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0 07:12

可以感受到您當年身心所受到的煎熬,萬幸能得到良醫的治療,得以走上康復之路。我是醫者,對您文中描述,很有感觸。

我個人認為醫者首要是醫德, 因為如果是超過他醫術所及,他有醫德就會誠實告知病患,並轉診給其他醫生。誠信和負責是醫者最基本的德行。可惜世風日下,不僅醫界,普世的道德都在下降。在這五濁之世, 只有盡力做好自己那一份。

人都有情緒,遭到負面傷害時,要如何讓自己超拔出來, 同時還要躲避繼續接龍的傷害,真非外人可以想見的。

看到您提這時我同時被兩位串通好的醫生拋棄了!甚覺不忍。串通狼狽,是為掩蓋自己的錯誤,或打擊自己的仇人。

深深為您高興的是,您終於痊癒,而將這些不愉快拋諸腦後。他們做的業障,交由上帝審判處理。

祝福健康快樂。


(udn)
寧靜姐(inyi) 於 2014-01-10 17:17 回覆:

烏拉瑰你懂我!被醫生拋棄的心情......!

老天有眼,這醫生後來被別人殺死了,惡有惡報。

我將近十年才能走出這個心理的傷痛。有時候想一想,或許塞翁失馬因知非福,我現在可以不用擔心婦科的癌症了。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9 16:34

拜讀大作,引我許多感慨.一個人不要有病最好;但是人是吃五穀雜糧的,沒病是不可能的.病了就得看運氣了.碰到好醫師是好運氣.2009年,我在台北醫院手術攝護腺,碰到一個"蒙古大夫",半年後還在回診,醫師還拿著超音波片子要我看那一大片沒刮除的增生物,說那是死角,刮不到,說再手術一次,改用雷射.我回頭到榮總,經過幾次檢查,然後手術.手術後,醫師要我只回診一次,我因第一次手術驚懼未止,多去了一次,竟遭醫師白眼.就這樣,好了.醫師好壞和醫德很重要!

寧靜姐(inyi) 於 2014-01-09 20:49 回覆:
同意。一個年輕醫生需要老醫生帶著才比較容易進入狀況,經驗是累積的。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9 15:26

願妳後面的日子愈來愈好!

上帝賜福!

寧靜姐(inyi) 於 2014-01-09 20:51 回覆:
謝謝你的祝福,我現在身體正常! 足感心耶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