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似乎遇到過去的貴人
2013/11/09 16:19:01瀏覽1065|回應5|推薦95

今天去醫院抽血,例行性的抽血,驗肝指數及血脂肪。肝指數總是莫名其妙的高高低低,卻沒有B肝和C肝,醫生也覺得很奇怪,不明原因,只能持續追蹤。

在等待抽血的時候,旁邊坐著一個老女人,帶著口罩和頭巾綁著頭,從露出的黑眼圈和眼神,覺得有點很面熟,可是想不起是誰?

因為覺得面熟,所以主動的和她聊天,問她綁頭巾是否沒有頭髮?為何不戴假髮?她回答我因為化療頭髮掉光了,戴假髮頭皮覺得太熱,所以綁頭巾。

化療?是哪裡開刀?她說是乳癌,已經1.5公分了,所以馬上開刀割除。我們就乳癌的話題聊了ㄧ下,我問她開刀後腋下有沒有沾黏,她舞動著手臂表示她一直在復建運動,所以手臂可以舉很高。我們像老朋友一樣聊著,她突然問我幾歲,我告訴她後,她說跟我同年紀同生肖。

奇怪,為什麼我們彼此都有熟悉感?尤其她的眼睛和眼神,我回家後一直念念不忘。

我想起來了,她好像是大妞國小高年級的導師,她曾經幫過我的大忙,我欠她一份情。

大妞五年級轉學進入建安國小,她的導師是李老師。李老師皮膚黑黑的,眼眶黑黑的,很會帶班,是一個很好的導師(名師)。大妞五、六年級時,我都沒有參加過親師會,因為當時老公在南部上班,我自己也剛剛開始當代課老師。

那時候,家裡發生很多事情,公、婆的喪事,剛剛搬新家,孩子們轉學,我和老公剛離開公職頓失穩定收入,房貸壓力,三個孩子的養育,被老公的朋友倒會....我沒有時間也沒有體力也沒有錢,只能硬撐著過日子。

阿弟才小學2年級,平常都是半天課外,中午的午餐到放學後的下午時間都沒有人打理,我不知道該如何安排阿弟。此外,阿弟當時的導師是一個不適任的老師,剛由外校轉來,有精神病,每天上課就是罵人,課也不上,到月考前才發現老師的數學全都沒有教,連九九乘法都沒有教背,月考前我們連夜幫阿弟惡補。所以阿弟的課業以及阿弟下課後的時間很令我頭痛。

後來不得已,我想拜託大妞的導師,拜託她讓阿弟中午放學後到姊姊的教室自習,也請李老師幫阿弟看看功課。李老師一口答應,並說她兒子理化也請我周日幫忙補習一下,我們算是交換條件。

所以阿弟每天早自習先把便當拿去姊姊的教室一起蒸飯,中午到姊姊的教室吃飯和午睡,下午在姊姊的教室寫功課,放學姊弟一起到李老師家寫功課,一直到我七點多下班回家。

平常日子,李老師幫我照顧阿弟,星期日李老師的兒子到我家補習理化。兩年後,大妞畢業了,李老師的兒子卻只考上師大附中(沒有考上建中),李老師請她兒子送了ㄧ串珍珠項鍊給我,而我卻沒有錢回禮,我內心非常歉疚。之後,李老師對我很冷淡,因為我太不懂人情世故了。

隔數年阿弟已經上初中了,有一天我在路上偶遇李老師,我趕忙上前向她解釋,我告訴她我當年非常的窮困,所以沒有回禮,覺得很抱歉。我大略告訴她我窮困的原因,她聽我解釋之後,完全理解也釋懷了。

寫著寫著我眼睛不禁溼潤,我這輩子真是遇到太多貴人,在我困難的時候幫助過我。

在此~感謝建安國小的李奈娜老師,祝你身體健康,幸福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yi&aid=9404004

 回應文章

幸福小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5 13:36

好溫心ㄉ描述..

用感恩ㄉ心把那份愛傳下去..

祝福寧靜姐妹..有ㄍ暖暖心情ㄉ午後


Innchri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8 22:10

我的母親從建安國小退休 她今年已85上了 您是黃金女人 那我應該也是. 而且我也是處女座喔!

我最近也有遇到貴人 請參考《原來上天沒有遺棄我


夢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致候
2013/11/17 08:48
特來欣賞您的大作,意義深遠,描繪順暢 !!!
寧靜姐(inyi) 於 2013-11-17 16:19 回覆:
感謝你的來訪,請多多指教。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13/11/15 11:33

您必定也熱心幫人

才會處處遇到貴人

寧靜姐(inyi) 於 2013-11-15 13:49 回覆:

很慚愧,我很少幫助人,因為自身難保,僅偶爾布施一下。

在中台禪寺和見枕法師聊天 ,我告訴她我二十歲時就想出家,但總覺得紅塵沒有經歷一下,會很遺憾。所以我在紅塵經歷了很多事情,學到很多的功課。網名的暱稱[寧靜]就是希望心裡是安靜無波的。

以後慢慢看我的許多故事喲,許多酸甜苦辣及生老病死的故事。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沐浴在感恩喜樂中
2013/11/10 09:45

愛就是在別人需要時看到自己的責任,

隨時惟意身邊其它需要關心的人、事、物,

格主透過這篇格文告訴大家,時時處處獻出關懷,

也都沐浴在感恩喜樂中。

寧靜姐(inyi) 於 2013-11-10 16:24 回覆:

感恩的心 (阿信 片尾曲) - Lyrics - 歌詞
作詞 : 陳樂融  作曲 : 陳志遠
   歌手 : 欧陽菲菲
(オウヤン・フェイフェイ) オウヤン・フイフイ

我來自偶然 像一顆塵土
有誰看出我的脆弱
我來自何方 我情歸何處
誰在下一刻呼喚我

天地雖寬 這條路卻難走
我看遍這人間坎坷辛苦
我還有多少愛 我還有多少淚
要蒼天知道 我不認輸

感恩的心 感謝有你
伴我一生 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
感恩的心 感謝命運
花開花落 我一樣會珍惜

我來自偶然 像一顆塵土
有誰看出我的脆弱
我來自何方 我情歸何處
誰在下一刻呼喚我
天地雖寬 這條路卻難走
我看遍這人間坎坷辛苦
我還有多少愛 我還有多少淚
要蒼天知道 我不認輸

感恩的心 感謝有你
伴我一生 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
感恩的心 感謝命運
花開花落 我一樣會珍惜
感恩的心 感謝有你
伴我一生 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
感恩的心 感謝命運
花開花落 我一樣會珍惜
花開花落 我一樣會珍惜